CINEMA SQUARE vol.15

北村一輝的コーヒーブレイクかけつけ3杯 #13 最終回!

咖啡小憩的連載終於步入最終回!
最後在北村先生演出的最新作『次郎長三國志』攝影現場報導。
不管是身為人、或是身為演員,
我們將真摯呈現北村先生現在的真實想法。



不管是身為人、或是身為演員,
現在都是一邊經驗、一邊學習的"充電期間"。


──這次的「咖啡小憩」即將邁向最終回,往後您應該也是繼續忙於電影、舞台或電視劇吧。現在的北村先生,認為自己是怎麼樣的一位演員呢?

要歸類為哪種演員,是靠別人來決定的…,想要被評斷出自己是怎樣的演員,現在就是為了這個結果的準備時間。當然也有人對我說『工作太多啦!』(笑),不過我覺得30幾歲還是可以好好活動的時期,我認為自己並沒有立場可以停滯下來。還有很多無法達成的事情,因此才會積極地參與各個拍攝現場,學習各種各樣的事物。不是有個詞叫做"充電時間"嗎,不過我覺得,一邊活動一邊尋找、發現,也可以說是"充電"。


──現在拍攝中的『次郎長三國志』,在這個攝影現場也可以"充電"嗎?

這裡真的是個最棒的拍攝現場!マキノ雅彥導演對於操控現場的氣氛相當拿手,真的是位很厲害的人。他本身也是演員,因此可以掌握到在何種狀況下,演員可以較為投入地演出,並傳達關於動作的明確指示。合作的演員們,也都是一些目標相當遠大的前輩。在這個拍攝現場,彷彿回到了過去剛開始從事演員事業時,那種新人時代的感受。沒有一刻得以放鬆,就算是竭盡全力,還是會擔心自己"是不是表現得不夠好啊"。當然我也學到很多東西,真的是打從心底感受到快樂。主演的中井貴一先生,我和他也是首度合作,第一次共演的鏡頭結束後,我居然不禁向身邊的人脫口而出「我好想成為他那樣的人啊…」(笑)。身為演員的能力自然不在話下,還能自然地製造好演出的氣氛…,靠得果然還是本身的特質啊。擔任主演這種領導的角色,對於所必須擁有的"器量",我又有更新一層的認識了。


──所以你會想鍛鍊自己身為人的特質嗎?

我有想過。包括機會等等,都是一不注意就會茫茫然地溜走的東西。為了能夠察覺這些重要的事情,必須要有觀察周遭的餘裕。不過相較於這種餘裕的有否,省察自己是否保有的意識才比較重要吧。以中井先生為首,進到充滿這類人的拍攝現場,愈發有這種感受。就連私底下也要有人性的特質,我頭一次感受到自己身為演員的存在價值,還有很長的路尚待學習。雖然我總是拼了命地努力,畢竟還是只活了38年而已(笑)。因此現在我想要不拘泥地經驗並學習各種事情。




 '06年以『守靈夜狂想曲』初執導演筒的マキノ雅彥導演,帶給觀眾的第二作,便是這部充滿盛大氣勢的大型傳統時代劇『次郎長三國志』。
 本日的拍攝中,北村所飾演的追分政五郎(小政),正拍攝著在坐墊斜倚女性的膝上,一邊喝著酒…這樣的場景。一面確認著兩人手的位置之類的瑣碎動作,反覆地進行測試。「一輝啊,伸手拿酒的時機要再更早一點…」,導演以溫和的聲音指示。而北村必定以「是!」回應並當場確認。雖然經過數次的練習,但導演依然充滿耐性,時間也不知不覺地流逝了。
 話說小政是個美男子,和服衣襟半開的穿法,讓北村看起來相當性感(!)。




(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