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と男と物語」PARTⅢ‧#8『午前0時のバーカウンター』(朝日放送‧2005/6/4)
http://www.asahi.co.jp/love/



脚本:児玉頼子
監督:小城修哉
出演:北村一輝、国生さゆり

偷偷感謝一下大水管及每日運動的Kazuki影片神人,
因為她我們才能低調看到那麼多有趣的影片 XD
本篇最後新增觀賞提示,有興趣的人可以↓往下↓找


為造福無法觀賞的同學,以下劇情全文↓



夜裡,狹小酒吧的店主人,正獨自一人抽著菸。突然一名女性捧著大把花束造訪。

「恭喜~聽說你結婚了?我從真奈美那兒聽說了唷,不錯嘛!有人可以和你一起共度一生了」

只見男人一臉錯愕。

「給你!恭喜!!」



女人將花束遞給男人,但男人卻不知為何露出無奈的神情。

「這間店都沒變呢~有一個像這樣總是存在於角落不變的地方,真是不錯呢。」

女人環視店內,男人一臉複雜。

「為了慶祝你結婚,就來一杯香檳吧」

男人依然望著天花板。

「喂,你有聽到嗎?」
『...喔喔』

一陣沉默後,男人在女人面前放上了杯子,倒了一點香檳。

「你還呆在那兒幹嘛?阿武你的杯子呢?我不是說要為你慶祝嗎?」
『那個啊...』
「兩人不一起乾杯的話,就沒辦法繼續喝下去啦──阿武你趕快把杯子拿出來,快點~不然我要生氣囉」

男人無奈笑著轉身拿了一個杯子,女人倒酒。

「那麼,慶祝阿武結婚,乾杯~」

女人一飲而盡,但男人只是淺酌。

「欸,你也開心點嘛。難得我來為你慶祝...還是說,我來讓你很困擾?」
『不...也不是困擾,只是...有點嚇到』
「我也嚇一跳啊,聽真奈美說阿武結婚了...但也因此,我才能再度在這裡喝酒...呵呵,什麼事情都得要有個契機嘛」
『──比方說到自己甩掉的男人的店裡?』

男人拿起一包零食。

「我倒是希望你感謝我呢」
『感謝?』
「對,感謝。正因為我們兩個分手了,你才能與現在的老婆相遇呀,不是嗎?換句話說,就是託我的福」

男人只是笑笑。

『工作呢,作得好嗎?』
「從那之後發生了許多事,所以我辭掉工作了。現在則是到處接工作」
『...很努力嘛』

男人端上零食。

「但是啊,生活越充實,越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否太匆促了...偶而也會覺得挺寂寞的」
『畢竟這時間了還跑來喝酒嘛~』

男人吸了口菸,女人則從提袋中拿出手機。

「喂,告訴我這裡的地址...我要發mail告訴男友」
『妳有男朋友了啊』
「嗯,我們約好等他下班要在這裡見面」
『喔~這麼晚了還在工作,他是做什麼的?』

女人一時楞住。

「...啊啊,資訊相關的啦,就是現在流行的資訊產業,嗯」
『妳們打算結婚嗎?』
「咦?」
『哼哼,原來妳沒有結婚的打算啊~』
「當然有啦!...不過結婚不就是為了養小孩嗎,不然和外人組成家庭、一~直不斷地生活在一起,一開始或許不錯,可是久了之後應該會覺得很無趣吧!?」
『所以妳是為了小孩結婚?』
「我說啊~要是和阿武一起生活,不養養小孩,兩人可就沒有共同的時間了啊!」
『...也是啦,哈哈...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步調完全不同嘛』

女人按著手機。

「所以無法見面的時間,可多著呢」
『...所以才會分手』
「......所以才會這樣爭執」

男人無奈地笑著,起身拿起酒瓶。

『妳知道嗎?』
「幹嘛」
『能一個人生活的女性應該是很堅強的』

女人一愣。

『妳可別逞強過頭啊!』
「不需要你雞婆!!比起這個,快告訴我這裡的地址」
『噢』

男人轉身,從櫃台後抽了一張名片,遞給女人。

「然後,新婚生活過得如何呢?」
『欸?』
「做這種工作,老婆想必很擔心吧~彼方說以前認識的女人,會像現在這樣突然來訪~~嘻嘻」

男人繼續擦著杯子。

「不過她應該也是清楚你店裡的情形,才會結婚的吧。這種無聊的事就別談了」
『妳.....................會擔心嗎?』
「我也只不過是因為有認識的人在此所以才會來,並不是因為我們曾經交往過這種奇怪的原因」
『如果我們在別處相遇,那麼現在又將如何呢』

女人的手機畫面:
 【撰寫郵件
  收件人: sakiko_komatsu@do...
  題:
  內容:あいうえお
  動作→儲存
  郵件已儲存】

「正是因為我們在此邂逅,所以才會開始交往的呀」
『為什麼?』
「因為在酒吧裡,才能天南地北地聊各種事情啊」

女人起身,邊撫著吧台邊走到門邊。

「這條線製造了一段很微妙的距離呢──即使很近,但卻身處於不同世界。反過來說,也讓兩邊更容易交談~呵呵,和其他人無法輕易開口的事情,在這裡就批哩趴啦地都講出來了~哈哈」

不知怎地,女人嘆了口氣。

「就算是蠢事,也希望有人能夠傾聽...所以才會來到這家店」

男人拿起一根菸,想想後,又放了一張杯墊在女人的座位旁。

『──保留席』
「嗯?」
『給等等會來的男人啊』
「...喔」
『我還挺想見見的,那位能與妳匹配的男人』

女人啜了一口酒。

「別鬧了」
『不要擔心,我不會多嘴』
「你就算不幹這種事,這裡還是一樣門可羅雀」
『等等也許就會有人來了呀』
「才不會咧」
『是妳說這家店不錯的欸!』
「我也可以去別間啊」
『妳真是個倔強的女人耶』
「謝謝你的誇獎,但已經和阿武你沒關係啦」
『唉,妳還是老樣子,超不可愛的』

男人放了一個小杯子在女人面前,示意要她喝下,女人嘗了一口。

「好~~~~~苦!這個酒超烈的!!」

男人頜笑著,揚一揚手上的燒酎瓶。

「你想讓我的靈魂墮落嗎!」
『少來這套~』

男人放下酒瓶,一臉看好戲的模樣悠閒地含著菸。女人一陣猶疑,還是將手中的酒杯一口飲盡。

「這樣你就沒話說了吧!」
『妳要更柔弱一點,才會惹人疼啊』
「謝謝你的提醒,但男人就算再怎麼寵我,我也不會墮落!」
『啊哈哈...原來你被男人寵愛就會墮落啊?』
「你很討厭欸!借酒裝瘋、或是假裝酒醉而口吐真言,這不符合我的風格吧!」
『這和被疼愛又不同。小咲的狀況又不一樣啦,妳不這樣做,就不能真實地面對自己吧』

女人無言。

『對吧,妳覺得柔弱就是示弱,但築起高牆反而讓人更加無法輕易進入妳的內心吧。我認為以柔弱作為武器、和向他人示弱,是完全不同的喔』
「你是說...多表現點弱勢也無所謂嗎」

男人瞧了女人一眼。

「更加依賴阿武會更好的意思嗎?」

男人無奈笑著。

「既然要疼愛我,當初你就該付出更多啊!多跟我講些話、多聽聽我的想法,我也向你表現過我的無助,但無視這些的,是阿武你啊!」

女人憤怒起身。

「你根本就不願意跨越吧台!交往前明明經常傾聽我的話語,但開始生活後,你又開始拉遠距離!你到底在想些什麼、你對我的感覺到底如何,我根本一點都無法了解!不管我如何詢問,我始終無法觸及你內心的真正想法!到最後的最後,我還是無法理解你啊!」

沉默。

「為什麼?為什麼那麼輕易地就讓我說出分手?」
『那是因為...』
「狡猾!你太狡猾了!自己無法提出分手,所以你一直在等待我講出來對吧?我是用怎麼樣的心情提分手,你一定完全不知道對吧!」

男人低頭。

「我只是、只是想多了解你一點而已啊!只是想知道你對我到底是抱著怎麼樣的想法而已啊!為什麼當時你都不願意注意我、不願意弄清楚我真正的意見呢?分手也不是我願意,我也想繼續和你在一起啊!!」

長長的沉默。

「笨蛋!」

一陣玻璃碎裂聲,男人手中的杯子滑到了地上。他彎下身想要收拾,卻不小心被鋒利的碎片割破了手指。

「...沒事吧」
『沒事,只是一點小傷而已』

纖長的手指上淌著一條長長的血漬。

「怎麼可能沒問題哇!!!!!」

女人迅速鑽進吧台內,用力拉著男人的手查看。

『好痛、好痛、痛死啦!』

兩人對望。

「......為什麼不戴戒指?」
『欸!?』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沒必要啊』
「...........沒必要?」
『......................又沒結婚,戴戒指不是很怪嗎?』

女人倒退嚕。

「咦?」

男人聳聳肩。

『我現在還是單身啊』

男人起身。

『其實是我老媽再婚,熟客們常常向我恭喜恭喜,結果就被其他人誤會啦』



女人呆愕地揍了一下男人。

『幹嘛啦』
「為什麼!?!?」
『.......』
「為什麼剛剛你不否認?」
『啊妳就突然衝進來說"結婚恭喜"了不是嗎!?根本沒機會反駁嘛!!』

女人呼了口氣。

「搞什麼...」
『抱歉抱歉。』

女人拿起桌上的燒酎,拉起男人受傷的手,憤怒地倒酒下去。

『痛死啦!!!!!!!!!!!!!!!你在幹嘛啦!!!!!!!!!呼呼、呼呼』
「消毒。」
『妳啊....』
「那種傷就算不管也會好的啦!」

男人無言地看著女人鑽出吧台,長長的嘆了口氣。

「...豬頭啊」

又是沉默。

『這麼說來,會不會太慢了點』
「蝦米啦!」
『男友。不是還沒來嗎?沒問題吧,會不會落跑了啊?』
「吵死了!我現在打給他啦」

女人拿起手機,將剛剛暫存的郵件送出,隨後手機響起。

『是他嗎?』

女人想想,放下手機。

「.......到底在搞什麼鬼。」
『啊?真的落跑了喔??』
「那個啊,全部是假的,騙你的啦!」
『假的?』
「對,騙你的,這個男人、還有說要約在這裡見面,全部都是騙你的啦」
『欸,那剛剛...那封郵件咧?』

女人把手機畫面推到男人面前。

『蛤,妳自己發mail給自己!?!? 搞什麼鬼啊妳~~』
「因為...我不是很沒用嗎,聽到阿武要結婚,可我卻還是孤家寡人,所以才假裝有交往中的男性啊...可是你卻告訴我搞錯了,你並沒有結婚...超遜的啊我...要笑你儘管笑吧」

男人傻笑,女人則盯著時鐘。

「你知道嗎?今天和我們交往及分手的日子是同一天。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想在今晚12點前來到這邊。還有2分...分離的時間特別的長呢」

男人有點不解,但女人卻笑了。

「過了12點你就幫我結帳吧,這樣全部就結算完畢,一切結束了。過去的所有謊言、奇怪的自尊與固執,全~部通通告別!」

男人猶豫許久,移開女人桌前杯墊上的杯子,放上一個黑色的小方盒。

『今天是妳的生日吧』
「你記得啊...」
『畢竟我們也在一起五年了嘛』

男人躊躇了一下。

『妳聽我說...五年前的今天,我曾試著想靠這個挽回兩人的關係』

女人打開小盒,裡頭擺著一只亮晃晃的鑽戒。

「這是...」
『那時候妳也像這樣坐在這裡,本來想交給妳的,可是就這樣突然分手啦...真是敗給妳了...所以到現在才有機會跟妳講這些話』

兩人對視半晌。

『和妳在一起,我很感激妳包容我的傻處,雖然每天加班,但妳卻從不向我抱怨』
「那是因為...」
『我知道,因為妳下班回家時,我早已出門開店;而妳準備上班時,我卻仍在睡覺。可是妳每天早上都儘量不吵醒我,偷偷摸摸地出門上班...老實說我也知道我沒立場講什麼,一般這種情況,通常都會馬上分手的吧...就在那時,妳提出了分手...這就是我答應的原因』

女人搖頭嘆氣。

『小咲,我們兩人再一次...』
「如果說~如果說,我今晚沒出現呢?如果說,我沒向你表達我的感覺呢?那麼這個盒子,想必會像剛才之前一樣放在這邊,然後繼續蒙塵吧」

秒針的滴答聲,促使時分針邁向了凌晨0點。

「分離的時間總是特別長」
『小咲...』

女人將小盒放在男人面前。

「結帳。」



打這堆花了一晚上...明明不到半小時 =,.=

劇情到後半段突然進展迅速,男人拿出盒子的時候真是令我驚呆,
這進展也未免太出人意表了吧 XDD
不過後來兩人到底有沒有結果啊?看不太懂...

今早看到2ch神人表示要貼這部片,真是令我太興奮了,
上班沒辦法看,只把網址存成草稿,但下班時卻發現影片被鎖住啦~~~~囧
好在歷經多次的磨難與測試後,我還是看到了隱藏的影片...
礙於上傳者不希望公開,所以我就靠著破爛的聽力把整篇聽寫出來了 XD

沒用的酒吧老闆Kazuki真可愛 XD
一開始欲言又止的神情、還有表白時的內斂情感,算是Kazuki蠻少見的角色個性,
熟女國生小姐也非常可愛,兩人女大男小的搭配看起來卻意外合襯,
這種台詞異常多、場景異常少、大量造福粉絲的片子恐怕不容易出現,
希望Kazuki也多接一些這類曝光度50%up的片子啊 XDDD

(2/22:
影片又公開了,但礙於上傳者要求,
以及未來大家觀賞的福利,故不張貼完整連結,
請至咕狗搜尋"Woman, Man and a Story",建議加上引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