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黙のアリバイ』(TBS‧2002/7/8)
http://www.tbs.co.jp/bansen/moon/f020708.htm

[CAST]
朽木泰正:渡辺謙
湯本直也:北村一輝
島津剛志:大浦龍宇一
田中裕二:唐渡亮
尾関刑事部長:寺田農
秋本道子:余貴美子
島津恵理:中島ひろ子
根来忠志:光石研
斉藤守:矢崎滋
田畑捜査一課長:橋爪功

[STAFF]
原作:横山秀夫(原刊於集英社「小説すばる」、收錄為『第三の時効』單行本)
腳本:久松真一
製作:越智貞夫
演出:清弘誠



感謝pluk717さん和dionneさん提供的影片,大恩大德感激不盡(跪)。因為近日事務繁忙,拖了兩個多月才寫心得,深感抱歉。

一舉一動充滿小八(八郎@北条時宗)氣息的極惡智慧型罪犯湯本直也,短短的一小時餘,反派命Kazuki演技大爆發 XD

以下有劇情↓

隸屬於山梨縣警局搜查一課班長的朽木警部,命令屬下島津偵辦一起運鈔車強盜殺人案,主嫌逃逸無蹤,而共犯湯本在案發翌日處理贓車時,被警方逮捕。

偵訊時已承認犯行的湯本,在法庭上居然一臉無辜地大翻供。



湯本:「什麼強盜殺人,這種窮凶惡極的行為我啥都不知道,我是無辜的」



朽木:「.................◎※△」

於是小八湯本噙著淚水,控訴警方逼供,並表示自己案發當時和主嫌大熊的菲律賓籍女友在一起,有不在場證明,但因害怕大熊報復而不敢說出。報章輿論一面倒,但朽木並沒有忽略法庭最後,湯本嘴角溢出的一抹邪惡笑容。



至此我完全可以體會朽木想要打爆湯本的頭那種火大的感受,無怪乎渡邊謙會在訪談中表示,「北村所飾演的湯本,我完全不會感到同情(笑)」。身為警察的直覺與對屬下的信賴,朽木深信湯本絕對有罪,但依缺乏決定性的證據,使得偵辦陷入泥沼,在此屋漏之時,原先負責偵訊的島津,卻意外地遞出了辭呈。

經過朽木逼問之下,島津才將偵訊後湯本早就勝券在握的態度、以及逼迫他協助製造不在場證明的要求全盤托出,但島津最後還是沒有順了湯本的意,只是心虛不已才意圖求去。



擁有強暴嫌疑的前科,大學心理系肄業的湯本,朽木原先以為只是個再簡單不過的案件,一時疏忽輕易交由菜鳥處理,沒想到湯本的真實面目,竟是如此難纏。雖說計算縝密且演技精湛,但面對法律制裁的脅迫之下,為何湯本可以如此從容不迫,那股異於常人的自信心終究從何而來?

第二次開庭,朽木代替島津站到證人席上接受關於偵訊時逼供的詰問,但朽木只是一心想拖延時間,好讓同僚們儘快在湯本故鄉附近的七沼水庫,尋找大熊和女友的蹤跡。反派終究無法敵過作者的制裁,在朽木咆哮著即將被拖出法庭的同時,搜查一課的警察們衝進們報告了好消息,露出邪惡獠牙的湯本,因強盜殺人與殺害共犯圖謀贓款,往後的下場可想而知。



Kazuki所飾演的湯本,在數秒鐘內切換哭臉與邪笑表情的速度堪稱一絕,一下睜著無辜大眼泣訴無罪,一下又斜睨三白眼冷酷哼笑,不要說法官會被這美麗的男人矇騙,就連螢光幕前的觀眾也會被這捉摸不定的視線迷惑不已。再與三個月前『春浪漫』的無用座長三八丈二、與一個月後『偵探家族』的拐帶人妻詐騙社長相比,邪惡的氣場簡直判若雲泥,與下面WINDOM廣告中魅力四射的好好帥哥併著一起看,只能歎Kazuki演得太多,而自己又看得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