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戦国自衛隊1549』(2005)
http://www.sengoku1549.com/pc/
原案:半村良
原作:福井晴敏
監督:手塚昌明
脚本:竹内清人、松浦靖
音楽:Shezoo

2005年卡普空的戰國巴薩拉發售的時候,曾經和這部電影作共同宣傳,
(好像是送ipod mini的活動)
那陣子我正為戰國時代深深的著迷,想說這部電影是啥點進去看看,
看完之後內心感想是「真是虎爛的劇情」Orz
不過那時候我還沒認識Kazuki,要是知道了我一定不顧一切的去看 XD

劇情描述2003年陸上自衛隊的一組特殊部隊隊員,
因為實驗的關係,意外被捲入四百年前的戰國時代,
卻因為歷史被改變,現代世界正面臨崩解的命運,
於是找上了熟悉該特殊部隊陣形的前自衛隊二尉鹿島,
要穿越時空去把第三特別實驗中隊拯救回來。
而在那次實驗中,意外被牽連的還有一位戰國武士飯沼七兵衛,
來到現代的他有感於未來與時空的變化,力勸鹿島加入救出部隊。

一行人回到過去,發現兩年前回到過去的第三中隊隊長的場,
竟以強大的軍事力量,取代歷史中的織田信長,
帶領著「天導眾」意圖君臨天下並改變未來。
鹿島等人為了拯救歷史和自己的性命,與七兵衛的主君齋藤道三聯手,
在返回時限的72小時內粉碎歷史破壞者的野心,
對抗過去的長官的場、同時也是今日的野心家信長。

整部電影號稱總製作費高達15億圓,
不僅和自衛隊調借眾多裝備和裝甲車,並建造了實際上不存在的天母城。
雖然製作上大手筆,但是劇情很多地方都交代得不清不楚,
例如「72小時」的根據從何而來、主角一行人的燃油補給問題、
天母城的原油開採設施和技術等等,都是未解之謎。
以科幻故事的眼光來看僅能說差強人意,
不過以純看熱鬧來說還蠻有趣 XD

Kazuki所飾演的飯沼七兵衛,
是個講求義理、武藝高強、又忠心於主公的熱血武士,
和蝮蛇道三之女濃姬是青梅竹馬,
(片尾似乎暗示著七兵衛和濃姬在一起,也就是說成為新的信長?A_A)
Kazuki在本片眾多的打鬥場面中表現的可說是帥氣十足,
雖然那身厚重的衣服讓Kazuki整身看起來似乎會顯得行動遲緩,
但是實際演出後卻又完全表現出武藝高強的樣子,可見應該是為了演出有練過 XD
相對飾演濃姬的綾瀨遙只能說表現平平,枉費我在喊愛中超喜歡她,
也許是以綾瀨遙的型不太適合古裝和古風口調,像八犬傳的濱路也是微妙角色。

其他令我注意的角色還有伊武雅刀 XD
不知道為什麼,道三從側45度角看起來與星際大戰的尤達大師意外的神似!
(喜歡他的人別打我....)
果然這種心機型的角色很適合他,雖然到最後立場是站在主角一邊,
不過後面的防彈背心還是冷不防的搞笑了一下(爆)
生瀨勝久難得看他演這種正經到不行的討人厭角色,
從頭到尾居然沒有一個鏡頭在搞笑 XD

其他嘛,嗯,中尾明慶跳來跳去的樣子很可愛,鹿賀丈史的信長氣勢十足,
剩下,就差不多這樣了吧!(逃)
沒辦法,我大部分時間都注目在配角的Kazuki身上......(棍)
Kazuki果然是演啥像啥,熱血正義的角色同樣還是「意外」的適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