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わるいやつら』インタビュー
http://waruiyatsura.asahi.co.jp/interview/03.html
第三回 槙村隆子役‧笛木優子さんインタビュー


──想問一下讀過原作之後的感想

 非常有趣。我看過好幾次松本清張作品改編成的電視劇,而閱讀原作則是頭一次,是抱著可以窺見成人世界風貌的感覺去閱讀的。


──隆子是個怎樣的女性?

 講好聽一點是有企圖且上進心高、而且相當自立的人。但是從另一種意思來說,則是很會算計,但是卻不輕易表現出來。我認為隆子是個相當懂得如何生存的女性。


──想要如何表現這樣的隆子呢?

 在劇中並未詳細描述隆子的細貌,但是為了不想讓隆子到最後就這樣令人討厭地結束,在劇本內容之外,還想要表現出隆子其實是位有內涵的女性。


──隆子與笛木小姐本身的共通點和相異處為何?

 不同的地方,除了擁有才華的自信家外,還有身為有錢人家大小姐這樣的家庭環境吧。但是自立心強的這點則和自己很相似。
 隆子很聰明,懂得利用他人和各種東西,並且將這些事物納為己有,雖然剛開始會覺得這樣很差勁,但是卻也很羨慕呢。


──身為設計師的角色,時尚感也很令人注目呢

 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設計師,以隆子的狀況來說,比起性感,鮮明而高雅的女性形象,是我想表現出的時尚風格。
 其實我自己平常打扮的風格和隆子並不相同,但是穿著戲服看起來就會有修長的感覺,服裝必須像這樣反映出人的思想和氣氛,我想要營造出本身擁有設計師才華的隆子所穿著的感覺。


──許多充滿個性的共演者齊聚,拍攝現場是如何呢?

 這次有很多出次合作的演員,其中也有不少老練的演員,一開始很怕自己會被影響,但是其實大家都蠻坦率的,因此我也不會感到緊張,每天都很快樂的進行拍攝。
 和米倉小姐、上川先生、北村先生有好幾次四人共演的鏡頭,而米倉小姐曾經參與過日韓合作的電視劇,北村先生也演出過韓國電影,因此他們兩人對於韓國的事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們三個人常常聊起韓國的事情或韓語。但是只有上川先生沒去過韓國,一副被排擠的樣子說著「只有我啥都不知道」,看起來有點可憐耶(笑)。


──到目前為止,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場景嗎?

 比較在我預料之外的是,第三章中與戶谷醫生約會時巧遇豐美和下見澤的場景。一面挑釁豐美、一面又煽動戶谷醫生的嫉妒心,這樣的隆子對我而言,除了感到驚訝之外,演出時也相當辛苦。與原作不同、電視劇中的隆子會自己製造出很多陷阱,而且居然毫無隱瞞地講出來!這點讓我相當困惑呢。


──請談談今後本劇的可看之處,以及給觀眾的話

 劇情如此急遽的展開,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實在很難預料。我覺得這就是本戲的可看之處。
 以我個人來說,還蠻好奇像這樣單純的豐美之後會變得如何。而隆子的下場呢!?可能到最後壞人終有報應,但也有可能會和原作有截然不同的結局。後面會怎樣發展,我自己也完全不清楚,觀眾也一起期待今後的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