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村一輝訪談補完計畫‧⑦

映画プロデューサー前田茂司
呼び出しインタビュー 北村一輝編(2004/12)

http://blog.livedoor.jp/rakufilm/

【Part3 ラブシーンについて】
http://blog.livedoor.jp/rakufilm/archives/10978866.html

本回的主題是愛情戲,應該是眾所期待(?)的內容吧。

在本回訪談中也可以看出北村先生演技中纖細而認真的部份。


●關於愛情戲
(※譯註:這裡指的是有擁抱或親吻這些鏡頭的戲)

-松島:在此有很多關於愛情戲的提問。
-前田:愛情戲演員?(笑)
-北村:嗯~,其實我自己也沒思考過這種事情。
-松島:有這樣的問題,如果對象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會因此感到高興嗎?
-北村:閱讀腳本的瞬間會「嗚哇」地驚叫出聲,也許是真的很高興吧。不過接近拍攝時就會開始專心思考如何說話或動作,那種高興的感覺就消失了。
-前田:會思考怎樣的事情呢?
-北村:我覺得愛情戲也可以算是武打場面的一種。如何表現手指和背部的擺動,必須思考一個一個的步驟,要怎樣做才能讓女演員最美麗的一面表現出來。通常(指愛情戲)都是在看女演員的嘛。
-松島:的確拍攝現場有各式各樣的人,但是大家的視線都在注意女演員呢。
-北村:演對手戲的女演員一定相當不安,不過還是必須專注於一步一步的動作。所以到了真正拍攝的時候,什麼高興的情緒啦,幾乎都沒有思考的空閒。
-前田:那對北村一輝而言,愛情戲是什麼?
-北村:是一種台詞很少、而且困難又令人緊張的動作戲。
-松島:原來如此,的確是種會令人神經衰弱的戲呢。接下來的提問是「北村先生有時候會出現那種女性一般的柔弱動作和眼神呢。雖然野性呼喊的姿態也很棒,不過像這樣柔弱的樣子我也很喜歡…你覺得在自己的身體裡有沒有類似女性的部份呢?」
-北村:有耶。因為我的生活都是以工作為中心思考,在私底下或日常的動作中也會對女性的動作進行觀察,思考比方像這樣的場面女性會如何應對,可能自然而然地就在自己的內心產生了類似女性的部份。
-前田:原來如此。
-北村:不管是像女性的纖細部份、或是粗獷的部份,能夠藉由好的工作來刺激自己各式各樣的特質,我覺得這樣就很不錯了。



翻譯這回讓我好害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