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村一輝訪談補完計畫‧⑧

映画プロデューサー前田茂司
呼び出しインタビュー 北村一輝編(2004/12)

http://blog.livedoor.jp/rakufilm/

【Part4 海外について】
http://blog.livedoor.jp/rakufilm/archives/11293405.html

應該有不少人,講到北村一輝就會想到「追殺比爾」。這次北村先生將以自身的經驗,談論關於日本或外國的話題。

以自己雙腳「巡迴」的經驗積累而成的詞句,這也是演員‧北村一輝給人強烈的印象。

今天是「新しい風~若き日の依田勉三」在銀座シネパトス的首映日。這會是怎樣的一部電影,筆者(前田)也相當期待。


-松島:關於外國的事物也有各式各樣的提問。首先是「喜愛的外國演員是哪位?」
-北村:外國的演員和導演,我都和一般人一樣,用「好帥~」這樣看明星的視線去看待他們。雖然沒有特別研究,不過我喜歡的演員和導演還不少,例如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導演的話則是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史帝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約翰‧卡薩維斯(John Cassavetes)等。
-前田:其中有沒有特別想一起合作的人呢?
-北村:工作的話當然是每一位都想要。從大製作電影乃至實驗性作品,全都想要透過演出而吸收成為自己的能力。因此並不會限定一定要和誰合作。
-松島:下一個問題。「海外遊歷時的插曲,或是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國家?」
-北村:海外放浪那段時期對我自己並沒有什麼思想上的影響,但是為母國日本這個國家的驕傲感卻益發強烈。對我而言日本是特別的,我想要更加珍惜這個自己所生長的國家。正因為去過國外,所以不會把外國人視為對手,也能夠好好看著自己腳下的這塊土地。
-前田:這麼說來也有許多受到環境的影響而增強的部分喔。那有沒有「想要在這國的電影中演出!」的想法呢?
-北村:電影當然是以自國為第一考量。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也想要挑戰看看,但是並不會有因此想將據點移向他國的打算。
-松島:最後的問題是,「關於韓流風潮的想法?」最近全智賢訪日、而「我的野蠻女友2」的上映日也將到了呢。(※訪談當時)(台灣翻譯的全名是「我的野蠻女友2 蠻風再現」,日文片名「僕の彼女を紹介します」,意指「介紹我的女友」)
-曾根:之前看「我的野蠻女友」,最後還哭了耶。(這裡指的是第一集)
-北村:「介紹我的爸爸」這樣?(原文是「僕のお父さんを紹介します」,和前文呼應的冷笑話)
-一同:爆笑
-曾根:(耍性子)
-北村:ス・ネ・ヒ・デ・キ?(譯註:曾根英樹,SONE HIDEKI)
-曾根:真是的,老是這樣欺負我。實在是喔(笑)。
-北村(似乎沒聽到):老實說真的挺厲害的。採用以故事為主的方式,能夠如此風行實在很了不起,我想這就是現今日本電影所欠缺的部分吧。
-曾根:對了,你之前說過全智賢不錯嘛。
-北村:嗯。看電影之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看完「我的野蠻女友」之後,覺得她還蠻可愛的。這就是導演的能力吧。能夠讓人對螢幕中的女孩產生憧憬或戀慕之心,這就是電影所具備力量的證據。


從自身的經驗談論到到話題性的韓流風潮,本回最有趣的部分莫過於北村和曾根之間的往來對話。還有許多不能刊載的內容無法介紹給大家看,實屬遺憾。(笑)




這回訪談當初一直擱著,因為實在是太難翻了呀~(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