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ぴあ 2011/11/22号《妖怪人間貝姆》對談:龜梨和也×北村一輝
轉載自 心に夢をライフには愛を
http://tmor.blog124.fc2.com/

原文網址 http://tmor.blog124.fc2.com/blog-entry-198.html
譯者:泉 (SHINNOIZUMI)

經原譯者同意轉載,感謝SHINNOIZUMIさん的翻譯!!



短期連載『妖怪人間貝姆 REBORN』#4 關於「友情」

龜梨和也 X 北村一輝
 貝姆    夏目章規

──可以請教第一次合作演出的兩位,對彼此的印象是?
龜梨:「雖然五年前我曾經跟北村先生打過簡單的招呼,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連續劇《夜王》吧?他是一位很帥又很酷的大人。」
北村:「(不斷地凝視著龜梨)」
龜梨:「哈哈哈(笑)還有,感覺很性感吧?北村先生的臉(笑)」
北村:「我可是很認真觀察(小龜)的唷。他不僅外表帥氣,面對工作時的真摯模樣,也讓我領悟到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有現在的他。看著他在台下努力認真地拍著戲時,不禁產生了『他真是令人佩服呢。』的想法。我剛剛那番話是不是很棒呢?(笑)」
龜梨:「真不好意思!(害羞)」

──若是以演員的角度來看對方的話,你們認為對方最有魅力的地方在哪裡呢?
龜梨:「或許這不是我的立場可以說的話,但是我真的認為北村先生很厲害呢。北村先生的詮釋,每次給人的印象都有所不同。像是夏目先生的存在感,我最初閱讀劇本時,覺得這個角色是屬於較為普通的,但是北村先生演繹出來之後,卻非常有他的味道。他對劇本與作品的看法與角度也非常地有遠見,所以我總是請他給我一些參考意見呢。」

──北村先生給了您什麼樣的建議呢?
龜梨:「北村先生不只會專注研究自己的台詞,有時候看到我們妖怪這部份的劇情時,他也會突然建議說『這個地方,也可以用這個角度思考呢。』,然後我就會參考北村先生的意見,再重新讀過一次劇本。」
北村:「那怎麼能稱得上建議呀?(笑)只不過是閒聊時的話題而已啦。我倒是認為這只是小龜他啊,很擅長尋找、把握機會吧?總是能夠從我們的對話裡找到某些提示。我們一聊完,五分鐘後他就能立刻集中精神閱讀劇本,就算我從車外跟他揮手打招呼,他都不會注意到我喔!(笑)」
龜梨:「啊哈哈哈!(笑)」
北村:「還有,每個角色都得各司其職,他雖然是主演,但卻不會刻意凸顯自己的存在,若那場戲不是以他為主的話,他就會靜待一旁。即使有自己的主張與意見,他也會優先以現場劇組的看法為主來演出。能夠這樣拍戲,不僅是他信賴周遭的其他人,這也可以說是他的自信吧?」
龜梨:「(不好意思)沒那回事啦(害羞)」
北村:「小龜跟福君的互動也跟父子沒有兩樣喔,私底下的那一面真的很棒,若是能夠給大家看到的話,小龜的粉絲大概又會增加不少唷(笑)」
龜梨:「(誠懇)真的太感謝北村先生了!(笑)」

──兩位進入拍攝現場後,彼此的交流有變多嗎?
龜梨:「開始拍攝工作後,我們就立刻交換了聯絡方式,北村先生也有邀我去吃飯,可是因為彼此的工作計畫、所以時間總是無法配合,到了現在都還沒一起去吃飯呢。」
北村:「一開始是打算悠閒慢慢地吃一頓飯好了,最近倒是想說至少也去喝個酒、聊天聊個半個多小時也好(笑)」

──據說高爾夫球是兩位的共通話題?
北村:「高爾夫球會變成共通話題的契機是因為節目的關係。當時我在節目裡提到高爾夫後,就聽到小龜說『總之就是把球打出去就對了』(笑)」
龜梨:「就是那樣沒錯(笑)重點不在於計分,而是怎樣打球才能打得開心。」

──也許兩位之後有可能來一場高爾夫對戰?
北村:「我想在這部連續劇的拍攝期間裡應該是沒辦法吧~(笑)」
龜梨:「其實小杏也有在打高爾夫,還說要來舉辦個『妖怪盃』大賽呢。」

──在正式萌生友情之前,是在什麼時候或是什麼因素才會對一個人產生興趣呢?
北村:「我對喜歡美食或是喜歡喝酒的人有興趣。」
龜梨:「我欣賞的是心胸寬廣的人,即使發生了不愉快的事,但卻能夠保持笑容的人。這個拍攝現場的成員們,大家的性格都很好相處喔。」
北村:「說得沒錯,沒有戰戰兢兢容易緊張的人。」
龜梨:「最有趣的是,拍攝現場的融洽氣氛,跟連續劇所散發出的哀傷氣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北村:「嗯,沒錯沒錯。」
龜梨:「可是現場的氣氛反而是一種救贖吧?因為一直沈浸在連續劇的哀傷裡反而會讓人覺得相當難過呢。」
北村:「的確會很難過!(笑)大概只有夏目的部份才會比較開心吧?」
龜梨:「拍第二話抓螃蟹那場戲的空檔,我還拿著照明燈、北村先生負責拿網子,就在那裡抓起大螃蟹了(笑)」
北村:「一直在抓螃蟹(笑)」
龜梨:「化身為螃蟹獵人(笑)」
北村:「而且抓著抓著,最大的那隻螃蟹就出現了、很大一隻呢(笑)」
龜梨:「從底下跑出來的!」
北村:「還喊著『螃蟹王出現了!』(笑)而且我們還很想抓牠!」
龜梨:「工作人員都在叫我們了,還對他們說『至少讓我們把這隻抓起來!』完全不想離開,明明在拍揪心的畫面說(笑)」

──那麼,請兩位告訴我們這部連續劇今後的注目焦點。
北村:「我們想傳達給孩子們、以及想藉由妖怪告訴觀眾的訊息有很多。比方說,即使面臨這種艱辛的狀況、但仍舊不可以放棄希望,還有描寫那些溫暖的感情畫面也非常多,希望觀眾也能好好珍惜這些心情。」
龜梨:「貝姆與夏目先生的關係今後還會變得更加深厚,深切的關係也會產生出複雜的感情,我想這點應該是今後非常重要的一個焦點吧。」

※ 原文引用自《TVぴあ》11/22号(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