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イガー&ドラゴン
田辺ヤスオ役‧北村一輝インタビュー
http://www.tbs.co.jp/TandD/inter18_01.html




──特別篇的感想

很有趣! 內容非常豐富,是一部相當奢華的電視劇。故事也很有趣。雖然劇情的展開有點亂七八糟,有許多令人心想"不可能吧!?"的部分,但經過工作人員和演員的詮釋之後,讀腳本時有其樂趣,而拍攝時也有其樂趣,以電視劇來說真的是傑作。



──宮藤腳本的魅力

劇情開展相當有趣。電視劇基本上是建構在架空世界的基礎上,但他的腳本並不會讓人感受到這個架空的不真實,反而會受劇中充滿的臨場感所吸引。除了很貼近現實世界之外,還會將各種具有微妙差異的要素放進劇本內。這次的作品是我第一次參與合作,我覺得相當了不起!雖然與我同年齡,但總會覺得世上有這種人在真是太好了。沒有機會與他見面所以沒辦法表達,但我覺得這人腦袋裡一定是個變態吧(笑)。他的劇本可以讓人感到放鬆,而且相當有趣。



──關於康雄

跟特別篇時相比已經是比較後來的事情,所以比較容易用各種方式表現,抱著玩樂的心情拍攝。特別篇裡的康雄是在眾多角色中的一人,不太能做更多其他的表現。
康雄這角色簡單來說是個、笨蛋?(笑)。不管是直腸子的部分、或是容易誤會的部分....總之是個笨蛋(笑)。從笨蛋始從笨蛋終,某種方面也是他的優點吧。
可是在演出的時候,我啊,不知不覺的也變成了康雄這個角色呢(笑)。剛剛磯山製作人好像跟我講了什麼,可是我都很~快就忘光了(笑)。



──現場的氣氛

很好呢。角色部分當然是一看就很容易理解,像西田敏行先生則只要看著就會由衷地發出「嗚哇~」的讚嘆,而長瀨君和岡田君本身也擁有很高的專業意識。是個相當充滿刺激感的好片場。而且工作人員也很好溝通,大家都非常開朗。會覺得這是個非常幸福的拍攝現場。傳達著「大家一起創造出有趣的內容吧」這樣的氣氛,不管是誰都很容易進入狀況,而且工作人員也相當優秀。



──共演者的印象

長瀨君從早上就充滿活力。他是個很直率的人,個性很好。從電視上就可以知道他是個很好的傢伙,但其實他比電視上所看到得更好!!我想如果更了解他的話,應該會更喜歡他吧。
岡田君講到演戲的事情就會相當認真。當然長瀨君也很認真啦,兩個人都擁有很高的專業意識,我相當尊敬他們。
西田先生的話,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西田先生所演出的電視劇,很久沒有這種認真而令人心跳的緊張感了。西田先生有種令人高興的像武士一般的震撼感。演戲的時候還無所謂,但喊卡的瞬間就會令人相當緊張。像他這種雲上人是無法簡單一語帶過的,但我們的工作就是和各式各樣人合作,藉此得到各式各樣的感動,而這次也體會到了過去所沒有的感覺。



──讓這部作品有趣的觀賞要領

打個比方啦,當然會有覺得這裡想給大家看的地方,但是這部電視劇是一個整體,集合了許多人力製作的作品,我認為全部都很有趣。節奏、故事、當然還有每位演員、運鏡、燈光、美術....全部都有各自的堅持,才能使這部作品更臻完美。總體來說是部品質很高的作品,一秒也不能看漏!能夠在這樣的作品中演出,我覺得非常幸福。



終於看完虎與龍了!
這訪談大概也放了好幾個月 XD
虎與龍真的是一部不錯的戲,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滿滿的感動。
雖然Kazuki演的田邊康雄實在很可惡,但也有人性的地方,
每個角色的塑造都很立體,而且故事相當有趣,
推薦看過與沒看過的人,都應該再次欣賞這部戲的魅力。


最後的おまけ

2005年


2006年


新宿街頭的改朝換代.....(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