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HEADLINE web vol.296
INTERVIEW:暗黒街・神室町にヒーロー降臨!!
『龍が如く 劇場版』北村一輝

http://www.tokyoheadline.com/vol296/inter01.html


 身為賦予人強烈存在感印象的個性派演員,同時無論各種類型的作品和角色都能扮演的性格演員‧北村一輝。在最新作品中,飾演被銀白色西裝所包覆著、活動於不眠之街的一匹狼。改編自超人氣電玩的電影『龍が如く 劇場版』,演出主角桐生一馬,與為自己冠上演員名字的三池崇史導演,共同描繪出充滿男性美學群像的動作電影!

 「只要是三池導演所拍攝的電影,不管何種題材都會變成三池風。我從一開始就這樣認為(笑)」

 主演三池導演的作品『日本黒社会 LEY LINES』獲得キネマ旬報日本映画新人男優賞而綻放光芒的北村,而後也在『岸和田少年愚連隊 血煙り純情篇』、『許されざる者』等作品中活躍,名副其實的"三池組"出身。

 「這次導演和我在開拍前,就已經實際地玩過了遊戲。為了不背離原作玩家的期待,首先就是要讓自己成為遊戲世界觀的愛好者。這是描寫發生於神室町這個架空之都一日內的群像劇,閱讀腳本時總有這樣的感覺。在遊戲中"自己"會完全地成為主角,但遊戲是在許多人生活的神室町舞台,聚焦於這些人之一的一馬身上,這樣的感覺。因此必須將神室町的氣味這樣的空氣感傳達給觀眾,所以我常常說,"本片的主角是神室町"(笑)」

 主角脫離了因犯罪而桎梏的長時間監獄生活後,因緣際會地又回到了神室町。重現了角色冷酷黑暗魅力的北村,也受到遊戲玩家的讚賞。

 「我也想要拍起來很帥呀(笑)。不過基本上這部作品,和一般所說的俠義電影有所不同。當我們拍攝這類題材的時候,就想要創造出核心的娛樂價值。遊戲是十八禁,但電影的話希望僅可能地讓國高中生也可觀賞。如果把它想成是俠義電影,女性和國高中生就會敬而遠之。我們想要讓這部電影,讓各種的人都能夠從中感受到樂趣。讓這作品廣為流行就是我的工作了,所以頭髮就弄得很像遊戲中的英雄,例如打鬥的時候劉海會垂下來,之類的(笑)」

 三池導演所塑造的世界,除了現實中暗黑社會的空氣感之外,還承襲了許多遊戲內的要素。在戰鬥中的最高潮,一馬的拳頭迸出火花…

 「這個唷,我也是看到完成作的時候才知道,但是覺得非常的有趣呢(笑)。前幾天也問過導演關於這個鏡頭,得到了"嗯,因為原作是遊戲嘛"這樣的回答(笑)」

 話雖這麼說,但北村所飾演的一馬這個"角色",是以電影"主角"的身分,在神室町生活的。

 「這是以戰鬥為賣點的作品,所以我也必須專注於其中。毫無猶豫地前進,就會變得和遊戲中一樣,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感情上的些許動搖。就像和小孩子談話時,會用小孩子的言語認真的聽然後回答。這樣的話,臉部表情等並不僅僅表現於外,可以看出一馬人性的所在。

 本片充滿了娛樂性。而自己所喜愛的黑暗題材電影有哪些?
(註:ノワール映画,由犯罪者視點進入的一種題材,通常含有大量的暴力情節。詳細可見Wikipedia)

 「像是『仁義なき戦い』、或是『教父』等等。其中人物必須含有英雄性。雖惡卻通義理,這就是英雄類型的角色。我喜歡這樣的人物喔。但是我看這類電影很少會哭,俠義電影更是從來沒哭過就是了。『鐵達尼號』還哭得比較兇(笑)。該說哪裡和女性的視線很接近嗎…(笑)」

 也許就是這樣不被束縛的視線,才能讓北村成為可以處理各式各樣的角色的性格演員。

 「通常我們都想要用一般的視線來看待事物。這和性別或年齡無關。做這種工作,會經過許多人以不同看的方式評量,無論正確與否,由一般大眾的視線來看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我想從事這份工作,因此想盡可能讓越多人高興越好。我不會依自己的好惡去揀工作,如果工作來了,就照順序看看時間表合了就接。嗯,雖然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啦(笑)。因為我只是在做我喜歡的工作嘛,喜歡吃拉麵,總是會吃吃看各式各樣的拉麵呀(笑)」

 最後請教北村關於演員的"仁義"是什麼。

 「仁義…就是堅持吧。我的堅持是…我沒有什麼特別堅持(笑)。若有了堅持,視野就會狹小。我不想要成為以狹隘視野看事情的演員。」




打一半被pixnet踢掉啦!!!(怒)
從頭再來一次.....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