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ニュース通信社「TV Japan」(2007/02/15)



感謝yussi70xさん的雜誌掃圖!
→原文在此←
其實這次是我自己毛遂自薦要翻譯,希望可以翻得很好....
如果有不周全的地方一樣請不吝指教!



壞男人的特別對談
上川隆也 + 北村一輝
「好事會被收束於一點上,但壞事是會擴散的」
「善惡的基準是依據受方來決定的」



──拍攝照片的時候覺得你們兩位感情像兄弟或好友一樣好呢。

上川:我和北村先生在一起的時候,不會有年齡差距的感覺呢。
北村:事實上上川先生看起來,很像在大廈高樓搖著玻璃酒杯的"壞蛋"耶…
上川:要相信那個的話,還不如相信藉口!(笑)
北村:我和上川先生不一樣,才不會講出真心話咧(微笑)。
上川:這我就不知道了喔。
北村:沒有啦,其實上川先生是個很溫厚篤實的人,是我相當尊敬的前輩。
上川:他呀,平常就像這樣不太正經,但到了拍攝的時候就會突然改變,對於鏡頭的要求非常紮實的達成。他和我對於角色的研究方式有所不同,他的方式我也相當欣賞。
北村:上川先生會為大家營造氣氛,構築出堅實的主軸,因此我們就可以像乘坐在大船上一樣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游刃其中。
上川:和北村先生之間的對打我也相當愉快。每每在鏡頭前投出出奇不意的球時,總能刺激我做出預料之外的演技…。戶谷得以塑造成這種男人,有一部分肯定是北村先生的功勞。


──兩人是如何捕捉和演出各自的角色的呢?

上川:劇中戶谷這個男人,不管在我所見或演出都是個令人意外的存在。在外科醫師的面具底下,會依據對方的不同改變自己的表情…。必須要小心不要踰越分際。但是戶谷和一般所勾勒出的暗黑主角是不一樣的。真正的"壞人",是對於社會的制裁也能睥睨地笑著這樣的人。戶谷的行動當然有很多不應該之處,但是他也是依據局面所選擇的"解答"來行動。就算不是"正確答案",雖然也許只有我這樣認為,但是我覺得不應該就此否定這個角色。
北村:這次我所飾演的下見澤,我堅持要用輕浮的方式來演出。畢竟在故事上就已經有相當壞的部分,我認為並不需要特別用力地表演,這是其中一個理由。另一方面則是,比起意圖行惡的人,我覺得自然地作出壞事的人更像是"壞人"…。我的見解是,「善惡的基準是依據受方來決定的」。感覺很細微的事情,若會為對方造成衝擊,其價值也必定會有所改變吧。
上川:說得沒錯。的確,必須根據當事人的自覺設定,基準會相應以階段性的方式變化。


──順道一問,對於豐美這樣的女性你們是如何看待的呢?

北村:敬謝不敏(笑)。自己無法由客觀角度視物,而對於取得平衡的手段也非常糟糕。但是這是經過頭腦所思考出的答案,實際上若事後發現自己喜歡的女性是像豐美那樣的人,這也是有可能發生的。「わるいやつら」所有演員也是一樣,用頭腦去思考便可分辨是非,但也許會走向不同的路也說不定。
上川:我的看法和北村先生差不多。她的作為已超越我忍受的極限…。像那樣過度的激情,還是少惹為妙。


──回到演技的話題,想要了解演出反派角色其中的深奧妙趣…。

上川:我是個小心的人,無法從事太過激烈的事情,也無從選擇。但是演戲時能將自己的想法置之度外的快感,其中又以反派角色的振幅最大。我相當享受這種與自己的距離感。
北村:對我而言「用這樣的感覺演戲」,比起在寢室內暗自自我滿足的方式,我更傾向用容易理解的方法表現出來。如果有每次都可恢復的整形技術,我應該會想去作吧(笑)。因此雖然塑造每個角色雖然都有自己的習慣,在這一點上比起正派角色,反派更能自由地伸展。
上川:我認為好事會收束在道德的一點上,但壞事是會擴散的。因此雖然台詞只有一種,但選項非常廣,自由度也相對地提高了呢。
北村:但是另一方面,演出反派角色同時也有被認為「實際上是個壞蛋」這樣的危機。我給人的印象大概很壞吧(笑),就算平常什麼事也沒做,也會被認為「好像會做什麼壞事」的樣子…。所以這次我就拉高聲音,第一話還模仿了大瀧秀治先生,但是好像沒人看出來…。
上川:是斷層掃描的場景嗎?(笑) 我有發現喔。
北村:但是現場都沒有人有反應,害我遭受到很大的衝擊呢。
上川:那個實在有點微妙,所以才沒什麼人出來講話吧…(笑)。
北村:不,一定要說!我認為和本尊的相似度有100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