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A SQUARE
◎花田少年史 幽靈與秘密的隧道
◎北村一輝的Coffee Break連續3杯 #5

→圖片請參閱此處←

再次感謝pさん提供的圖片和翻譯!
這次的篇幅比較長,真是辛苦了~!!!


■翻譯:p




花田少年史 幽靈與秘密的隧道
北村一輝


在新作「花田少年史 幽靈與秘密的隧道」中,挑戰幽靈一角的北村一輝,來談談這部作品的魅力。



是一部能讓『小孩開心、父母感泣』如此直接且有趣的電影

——首先,想請教看了完成的「花田少年史」後,最先的感想是?

北村:有趣!本來覺得是部『更引人發笑的故事吧?』,沒想到會如此讓人落淚!因為沒想到會是感人的電影,所以不知不覺中就落下淚的感覺吧(笑)。


——如此說來,對於自己的演出感到非常滿意呴!

北村:演出導演非常認真的作品時,每一步都很仔細地下達指示,所以能演得很開心。特別是「花田少年史」在拍攝時候,使用非常多的 CG效果,在藍幕前面同樣的動作分成好幾天來拍攝,這樣的經驗除了很有趣之外,也令我覺得『體驗到不少啊』。


——聽說跟演出主人翁花田一路的須賀建太有更深一層的交流。

北村:會互相傳mail喔(笑)。他非常開朗呴!非常坦率且認真,明明還是個小孩,卻認真工作到晚上,真的覺得很偉大啊。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要是被要求同樣的事情的話,絕對拒絕啊。對我而言我想覺得是辦不到的啊(笑)。在拍攝現場的話,跟健太會玩傳接球,真的感情很好啊。


——對於共演的筱原涼子的印象是?

北村:非常棒的人!很爽朗且充滿魅力的人喔。雖然遇到她的次數沒有很多,但對她的印象是很漂亮、個性又好,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喜歡她的感覺喔。簡單說是一般大家所知的感覺,但是比一般的認知還再往上一層、充滿魅力的人喔。


——看「花田少年史」的時候,雖然可怕,但有股懷念的夏天味道的家庭電影的感覺。

北村:所謂好故事,不就是和每個人都有深刻的關係嘛。雖然現今的現實生活性的故事,很多與觀眾的關連性都很淺薄,但這部戲除了有很好的親子間對話的架構,也看到家族的羈絆,充滿著對人的愛、親子的愛。所謂『愛』的部份,包括由愛轉恨,因為沒有愛就沒有恨啊…。對於這部份有深刻的描繪。在看腳本的時候看到這點,已經覺得『非常有趣啊!』,沒想到看到成品,更是有趣啊!


——這是因為每個角色的心理層面都描繪得很深刻吧。

北村:每個出場人物的類型都不同,針對這點有著深層描述是真的很有趣呢!好在我第一次看這部片的時候是以觀眾視角來看。比起研究自己的演技如何,片頭就讓我笑不停,在看到自己出場之前就已經入戲了。西村雅彥先生越是認真的演越是有趣啊(笑)。


——這次的角色雖然是幽靈,但小時候害怕的東西是什麼?

北村:因為是膽小鬼,所以蟲跟鬼魅都很害怕啊。雖然看不見幽靈,但看像『大法師』這種恐怖電影的時候會很害怕。而且在看完恐怖電影的時候,會有被鬼壓床的幻覺,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狗靈』(笑)。也曾經因此被哥哥叫醒過。對一些人而言,這可能是稱為靈,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太恐怖害怕而夢到,因此基本上不相信有幽靈的存在。沒什麼演過幽靈的經驗,所以沒去多想這個角色,以普通的方式表現出來。而是在完成的時候,讓他感覺像幽靈而已(笑)。


——最後,請舉例介紹這個作品吧。

北村:應該是「蠟筆小新」吧…。特別是『小孩開心、大人感泣』這部份。我很喜歡「蠟筆小新」喔(笑)。但是這個作品真的會讓你又笑、又哭,充滿娛樂性,我認為是在暑假裡適合全家觀看的作品喔。






北村一輝的Coffee Break連續3杯 #5

北村氏來談論「北村少年史」!

將於7月17日邁向37歲生日的北村一輝先生。
在接近生日的採訪當天,準備了蛋糕跟禮物來給他一份驚喜。
到底北村氏的反應如何!?


講了這種話大概會被認為是討厭的人吧(笑)

——祝你生日快樂。對於邁向37歲的今年有何抱負?

「(在蛋糕跟禮物前)太讚了~!?真的嗎?謝謝~。從來沒有在生日當天慶生過,因為都在拍攝…真的很感謝。37歲的抱負嗎…啊…。對每一個每一個工作,能更努力拼命地完成吧。做好每個不同氛圍的工作,想紮實地打好基礎去做」


——那,趁著這次電影『花田少年史』的機會,想聽聽北村先生的少年時代。

「非常有感受力,好奇心又旺盛,也有些喜愛幻想(笑)。和現在的小孩沒什麼兩樣吧。小學的時候身體壯碩,又愛調皮搗蛋,運動神經也好,且因為算數那些課業都還不錯,自己覺得自己是「無敵」啊(笑)。因為是小孩,所以他的世界也小,只看得到學校嘛。所以可是一個會想著『我這麼棒可以嗎?不會對不起周遭的人嗎!?』如此絕妙想法的討~厭小孩喔。這段話,若是弄成文字出來的話我一定會被認為是討厭的人吧,真傷腦筋啊(笑)。但是,曾收過信跟禮物,所以我想是最有女人緣的時候(笑)。難過的是,我最光輝的時候竟然在那麼久遠之前…」


——留下回憶的作品是?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讀得叫『加油元氣』的漫畫。雖然只有兩集就結束,最後主人翁的父親死了,但他以充滿元氣的樣子大哭呢。之前有機會見到原作者小山yuu,對他說了『非常喜歡喔!』(笑)。還有就是『星際大戰』!去電影院看之外,還收集了一堆周邊。因為喜歡韓蘇洛。小卡或囝仔標(メンコ),等等,可是花光所有零用錢才完全收集到呢!」



大家一邊唱著生日快樂歌一邊為他慶生!



[左]
「花田少年史!!」
跟比照花田一路的形象而做成的『小一路人偶』來個紀念合照。
這個人偶會當禮物送出喔☆
[右]
「一定要看!!北村一輝」
從感受得到歲月痕跡的漫畫「加油元氣」上可以感受到北村少年長年的愛情!




突然好想再看一次Kazuki和篠原涼子的合作!
不過四月期是先和涼子大姐的老公市村正親共演,
希望導演和編劇大人們有機會的話把他們兩位湊在一起吧~~
擁有超群演技的兩人合作一定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