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 LIFE 2006 No.25
『14才の母』訪談集:生命是什麼?而家族又是什麼?



蓬蓬頭波多野 XD
今天時間比較晚,翻一篇短一點的好了~~


北村一輝‧波多野 卓役
「在此之後,未希會自己作出解答」


不管作什麼事情,都有適合的年齡,14歲就生小孩這件事情本身就和世間的標準不同。但是生下來或不生下來,考慮何者為正確答案並非重點,重要的是,面臨生命的終點時,未希是否會認為「能生下來真是太好了」、而孩子是否也能覺得「被生下來真是太好了」,這才是決定的關鍵。因此答案,必須靠未希自己找出來。

我所飾演的波多野,總是置身事外地看著事情發展,似乎是個冷酷的人,但是世間就是這樣無情。若身邊也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想必也會有很多人覺得「那麼年輕卻作這樣的決定,真是笨蛋」吧。但這並不是其他人的錯,答案是自己所決定的,我希望讓觀眾也能夠有這樣的想法。現在的社會總是習慣怪罪於人,我尤其希望這種社會裡產生的大人能夠深刻的感受這個議題。我14歲的時候,總是期待自己可以成為大家所稱讚的好孩子,因此也比其他人對大人或世間擁有加倍的反感。並不是要大家訂出既定的答案,而是希望大人們也能一起來思考類似這樣的問題。

身為男性,以劇中智志的立場來想像,15歲的男孩老實說對於擁有小孩的感覺,和女孩子就是有所不同,但卻可以看到智志在這種狀況下努力地思考。到目前為止,最終答案會落在何處尚無人可知,不過工作人員和演出者都竭盡全力地作出一個最好的答案。因此,希望大家一起共同注視到最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