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リレオ』インタビュー
No.005:内海薫-柴咲コウ (2)
http://www.fujitv.co.jp/galileo/interview/05.html



──薰是自願從事刑警一職,且對自己工作全心投入的女性。現在的柴崎小姐對工作是抱持著怎樣的態度呢?

我想…,我並非為了貫徹自己的生存之道而演出,而是在某個時間點有必要、有需求,順著別人的希望,才接下工作的。我沒什麼特別的欲望,原本就不喜歡引人注目,但卻成了演員,因此我不會堅持「一定要演出這樣的角色」。不過若能與特別的劇本邂逅,自己讀後也深受感動…,這種狀況就要碰運氣,或是借重介紹者的評判,若有幸能因此得到演出機會的話,就再好也不過了。


──因此這次『偵探伽利略』,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接演了薰這個角色嗎?

首先,我是東野先生的超級書迷,因此幾乎是無條件地決定「好!我要演!!」(笑)。劇本幾乎沒有背離原作,但若有所差距,靠著拍攝的手法所產生的影像成品,我也相當期待。關於薰這個角色,我沒有太多的預設立場,順著拍攝的腳步來演出,我想應該也能得到不少樂趣。


──身為原作書迷的柴崎小姐,會如何接受映像化後可能產生與原作不同的差異呢?

西谷導演的演出,我想應該不會背叛原作讀者的期望。不管是生硬的內容、或是比較流行的要素,我認為他都能處理得很好…。若只是將有趣的題材,轉化成同樣有趣的影像內容,根本就算不上什麼挑戰。也許這是身為演出者的自誇,不過我覺得我拍得相當高興,希望觀眾也能有同樣的感受…。


──能再次請教您對東野作品魅力的看法嗎?

他的作品充滿了低彩度、甚至是燻黑的色彩,雖然明快但卻留有餘韻…。截取主人公人生的一部分所描繪出的一本小說,彷彿在對這個人的人生或生存方式進行詰問。沒有前言、也沒有後語,快速地融入故事中、又迅速地抽離,才能最貼近主角最真實的樣貌。這種感覺相當不可思議,但卻沒有半點虛假…。東野先生那種無論如何都無法拭去的正經感,是以人的感覺作根基,因此就算是犯罪的故事,也能夠安心閱讀,這就是作者的用心。『變身』這部作品也是,閱讀時相當提心吊膽,刺激的情節接踵而來,彷彿置身危險的情境,不過讀者本身卻是安全的,就像這樣子(笑)。


──和東野先生見過面了嗎?

之前福山先生曾與東野先生有過對談,不過我只是去打個招呼而已。他好帥喔(笑),讓我覺得「根本就是湯川!」,想必相當受到女性歡迎吧(笑)。請讓我在此表示一下,「我最喜歡東野先生了!」(笑)。


──共演的北村一輝、品川祐、渡邊いっけい、真矢みき等人,都是充滿個性的演員呢。

我很期待和他們的對手戲。與飾演草薙的北村兩人、以及加上飾演弓削的品川三人的場合,演出的情緒就會截然不同。北村先生對於觀察以及帶動氣氛相當拿手,和他一起演出我覺得相當愉快。根據關係者或場面的不同,表情與氣氛也會改變,湯川與薰兩人的應對方式已經被固定下來了,但只要加進任何一個角色,氣氛就會完全不同。


──況且每集還會有不同的客串角色,這種感覺想必更加明顯了吧。

對啊,我也非常期待呢。不過後期參加的特別演員應該會比較辛苦,畢竟整體的架構都已經完成,而客串的犯人又是主要角色。不過預留犯人的位置或許還蠻重要的,這也算是一種安排上的樂趣。我認為湯川與薰之間的對比,佔了很重要的部分,相較起來薰算是比較正常的角色,同時也扮演著引導的地位。不管是湯川或犯人,為觀眾說明他們的心理狀態,她處在這樣一個位置。因為是女警,可能也會煽動(對犯人的)同情,不過透過薰這個存在,也能使觀眾對於犯人的事情更加清楚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