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しゃれイズム 秋の1時間SP (2011/10/09)

(27:03開始)

難得早下班~
載到了阿張的無料App~回家又收到The Lounge H CD (居然是特典版!!)
心情絕好調~~
看了Kazuki上的節目,好開心!!!
來聽寫一下~呼呼


U=上田 / K=北村 / F=藤木 / M=森泉 (座位由左至右)

F: 今天北村為我們帶來了自家的照片,首先是這張 (飯廳照)
M: (指著圖上老鷹的擺飾)這是什麼?
F: 可愛的...老鷹?
U: 你養了一隻大鷲嗎?
F: 感覺好像要撲向獵物的樣子
U: 這是...北村的喜好嗎
K: 重點不是那個...(飯廳)才是主題吧
U: 可是不解釋的話,森泉會好奇得受不了
M: 因為這個很引人注意啊!!
F: 那個到底是什麼??
K: 這是電影擺設的小道具,因為我很喜歡,就要來了...可是主題還是(飯廳)
U: 唉呀北村,那個已經不重要了啦!!

F: 下一張照片是這張 (腳踏車照)
U: 你喜歡騎腳踏車嗎?
K: 啊,我從來沒騎過
U: 純粹擺飾?
K: 是我生日的時候收到的禮物
U: 你有打算騎嗎? 比方說哪個星期天,騎出門遠行?或是附近繞一圈?
K: ........
U: 拿去還給人家啦!!!

F: 接下來是 (豬木送的書法裱框照片)
U: 咦?這是什麼?
K: 就那位...豬木
F: 親手收到的嗎?
K: 對啊,以前曾經合作過電影,後來常常一起去吃飯....這寫的是什麼啊?
U: 不該問"寫什麼"吧!!! (明明是你收到的禮物!!)

──感謝 運氣不會眷顧沒有勇氣的人 無論遭遇什麼都要感謝 謝謝 平成22年2月22日 致 北村一輝 安東尼奧豬木
(上田模仿豬木大喊"ありがとうー!")

K: 平常(豬木)真的就會這樣子耶。有時候跟他去喝咖啡,沒事就會突然大喊"笨蛋─!!"
U: 咦?私底下也是嗎???
K: 對啊常常這樣...比方說像(側坐) 像上田你這樣在等他的時候,他從對面進門,店裡其他的客人可能都沒注意到他,等到發現的時候,他就會大喊"今天好嗎─!!"
U: 這樣嗎?? 用很大的音量??
K: 非常大聲,整店都聽得到的聲音
U: 不愧是豬木,真是大器!!

F: 接下來是這張 (北村戴驚聲尖叫面具裸上半身的照片)
(爆笑)
M: 這是什麼XDDD
F: 這是哪位啊!!
K: ...是我。
U: 您可以好好地向我們說明嗎?這是什麼啊...
K: 就一個人在家,有時候不是會只穿一條內褲嗎...我就會戴這個(面具)...
(現場驚叫)
U: 為什麼會穿著一條內褲、然後戴這種面具?
K: 這個啊、就是啊、有時候在鏡中看到自己,戴面具的時候動作就會和不戴的時候完全不同,因為看得到臉,就會比較著重在臉部的表現(表情);但是戴了面具之後,因為看不到表情,同樣的話就會有不一樣的動作,可以模擬不同的反應,演練一些平常自己不會作的動作...
M: 少來~~
(爆笑)
K: ...我還沒講完啊XDD 這是我常常思考關於演技這件事情,所想出來的方法...
U: ...真的嗎XDD
F: 那我是不是該來試試看?我是藤木~~(模仿北村)
(爆笑)

F: 其實今天北村有把這個面具帶來現場...到底會作出什麼樣的動作呢??
U: 戴起來試試看吧
K: (小聲) 真的??
U: 到底會作什麼樣的表現,讓我們親眼瞧瞧吧...
K: 像這樣...(戴上) 看起來根本是不同人嘛 (開始作一些很high的動作)
U: 真的好像變了個人!! 可是要是一直這樣模擬,會不會哪天有人說,"最近北村的演技好像太過頭了一點!?"
K: 這就是重點!!
U: 對吧??
K: 所以我覺得太常戴(面具)也不太好...
U: 不然會一直作這種動作 (很誇張的) ...啊,藤木君你不是說想練習看看...
F: 沒戴過耶... (戴上)
(全場笑)
F: (作一些很好笑的動作)
U: 喔喔喔!! 原來如此!從未見過藤木君這樣的動作!! 第一次看到耶!!
M: 好怪...
U: 藤木君,你也去買一個吧!!
(爆笑)

//下段,阿部寬與福山雅治,將爆料北村羞恥的小祕密!!

F: 接下來我們從與北村很要好的人們口中,得到了各式各樣的情報。首先是阿部寬

[Q: 北村的糗事?]
[A: 我們一起去觀賞後輩的舞台劇,後輩所準備的座位正對著舞台。不過開演後十分鐘,北村居然開始打瞌睡,為了掩飾居然在黑暗中拿場刊出來看。過了一段時間燈亮了,北村醒來發現場刊拿反了,才趕快拿正,而且不停地用咳嗽、抓臉,來表示自己其實還醒著。以演技見長的北村,此時的演技真是令人慘不忍睹。舞台劇結束後到休息室探望後輩,居然說"故事好深奧我看不懂呢",我當時就想,"(你根本都睡光了)當然看不懂啊~"]

K: .........居然說了這件事情......
F: 你記得這件事情嗎?
K: 我沒睡!!
U: 明明就睡了吧
K: 阿部真是愛開玩笑呢~
U: 可是發現場刊拿反的時候,不是努力要掩飾嗎?
K: 阿部起身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就拿著場刊這樣(手遮臉)擋住...
U: 理論上我們是不應該攻擊如此手無寸鐵的對手...很可憐不是嗎
M: 對啊好可憐~
U: 你就說一句"我睡著了"不就好了...
K: .....我睡著了|||bb
(爆笑)

U: 私底下有遭遇過什麼真正的糗事嗎?
K: 基本上常常出糗
U: 真的嗎?不太能想像耶,是怎樣的糗事?
K: 比方說自言自語啦、突然的舉動啦
U: .....自言自語?
K: 三四個月前,有一整個月的時間我都在中國拍片,台詞全都是中文或韓文,因為腦袋都是中文,思考和言談也變得中文化,某次跟別人交談,突然就爆了一句"我在幹什麼?(中文)",一直到對方提醒我我才發現
U: 都沒發現嗎?自然而然的講出了中文?
K: 差不多
U: 你的症狀還挺嚴重的耶
(全場笑)

U: 在中國拍攝有遇到什麼意外的事情
K: 沒什麼意外狀況,只是拍攝現場幾乎都是中國人,(臨演)有位會說一點日文的大叔,因為我的角色是中日混血,開拍前,那大叔就問我,"你(的角色)明明演日本人,為什麼(會找你這個)印度人?"
(爆笑)
K: 在開拍前他突然這樣問我....害我演不下去.....大家都聽不懂...只有我一個人聽懂....難不成大家都以為我是印度人嗎........

F: 還有一條阿部提供的情報

[Q: 北村有什麼奇妙的特技?]
[A: 他有繪畫的天份,會把人的臉畫得很醜的天賦]

U: ....真是特殊的才能....你喜歡畫畫嗎
K: 不是這樣子的....他又來了....別被他唬了。有次他就畫了一張圖,(模仿阿部寬)"一輝,這是你吧,這是你的臉"
F: 所以一開始是阿部先畫的?
K: 阿部畫了一張我的圖給我,所以我才回了一張圖給他...啊全部都是這人害的
U: 原來阿部是這樣的人啊??
F: 其實這邊有當時兩人畫的圖片,這是北村畫的阿部寬
(圖: 北村畫的"阿部路西斯"←羅馬浴場主角)
(全場爆笑)
M: 其實有點像耶!!
U: 這是北村畫的嗎?對前輩有點沒禮貌吧!
K: 他畫的更誇張!
F: 阿部畫的北村是這樣的
(圖: 阿部畫的"北村君")←超醜XDDD
U: 你們兩人該不會有仇吧!?!?!?
K: 有段時間這是我手機裡阿部的來電顯示圖片...

F: 接下來是福山雅治提供的情報

[Q: 北村搞笑的事蹟]
[A: 北村在卡啦OK唱澀柿子隊的歌,被北村的澀柿子隊所影響,害我也會點他們的歌來唱]

U: 這真是超華麗的澀柿子隊陣容
K: 那時候我們兩個和柴崎幸、堤真一大家一起去唱歌
U: 超可怕的成員,你們四個一起去唱卡啦OK嗎?
F: 我也好想去這樣的卡啦OK!!
K: 然後唱了澀柿子隊的"Hey! Beppin"這首歌



U: 那是什麼歌?
K: "キスまでいけたらGAMEは延長"♪
U: ...不如在這裡唱一下...
K: 不要啦...
F: 你們一邊模仿一邊唱嗎?
U: 怎麼模仿?
K: 像這樣 "Beppin!!" (揮手) 之類的
(上田再度要北村表演)
K: ......啊我都流汗了....喝了酒就可以表演出來了
U: 來杯烈酒!!

//下段,北村聊到害羞的戀愛話題!!

U: 有沒有什麼酒後發生的糗事?比方說醉倒在奇怪的地方之類的?
K: 啊這還蠻常發生的...像是水溝裡啦....
U: 欸!! 為什麼會有水溝?
K: 那是以前的事情了啦!! 以前路邊不是會有水溝嗎
U: 那是"ALWAYS三丁目的夕陽"那個時代的事情了吧
K: 就是像這樣的(手比劃)小水溝,只能躺進側邊半身,另外半邊身體會露出來。醒來時身邊一堆要去公司的上班族來來往往...
U: 像在澀谷這樣的大車站附近嗎?
K: 對對,起來時半身都是爛泥,感覺很不舒服,又很髒,走在路上大家紛紛走避
U: 又很臭...
K: 那時我就像在人群之間開道,走在路中間,反而很逍遙自在...大約是20歲左右的事情吧

U: 還有什麼糗事
K: ...嘛...很多...
(全場笑)
K: 其實我們(上田)曾經在酒吧裡見過面
U: 跟你嗎?
K: 你還在海砂利水魚的時期
U: 真的嗎?
K: 那時只是看到你,不過你那時候很醉了,而且心情很低落
U: 我嗎?是那麼沮喪的事情嗎?我都不記得了耶....你還記得我們談話的內容嗎?
K: 對啊,是關於搞笑藝人的煩惱..."這樣下去好嗎??" 對著局外人的我說"你能體會嗎?? 不能吧?? 我們啊..." 大概抱怨了一分多鐘
F: 好沉重的對話啊!!
K: 然後我就問 "是什麼事情??" "我是海砂利水魚,搞笑藝人上─田──!!"
U: ....北村先生您可以回去了
(爆笑)
U: 原來還有過這樣的事情!我誠摯地向您道歉!!非常抱歉!! (鞠躬)

F: 還有一條來自福山的情報

[Q: 北村的弱點?]
[A: 美女]

F: 就寫了一句 "美女"
U: 北村看起來很受女性歡迎,其實卻不受美女青睞?
K: 其實只是很像小孩子的玩笑話
U: 怎麼說?
K: 就像翻書的時候,會說"哪個女生好啊"
U: 明明兩位都是帥哥演員,卻做這樣的事情?
K: 其實還蠻常的
U: 就像看著AKB48然後問彼此"你是哪一派"?
K: ...對啊
U: "你支持誰"這樣?
(爆笑)

U: 你是會給女性驚喜的人嗎?會為她辦個盛大的生日之類的
K: 我比較喜歡那種徹底的"驚喜",不止是生日
U: 真的會嚇到的"驚喜"嗎?"為什麼是今天!?!?"之類的?
K: 以前常常會作一些像80年代連續劇一樣、比方說在地上寫一些東西
U: 像在沙灘寫"喜歡妳"之類的?
K: 像對方來我家時,我會在地上貼一些箭頭,讓她玩尋寶遊戲,一步一步找.....唉呀唉呀唉呀唉呀 (羞)
U: 很可愛啊!!!
K: ....可愛什麼的 (羞)
U: 反正是以前的事情了嘛,快20年前的往事
K: 對啦...然後對方找到最後,不是找到一個禮物,而是我拿著禮物走進來...唉唷威~~~ (羞奔)
U: 請在這裡表演澀柿子隊!!

F: 接下來是雨上敢死隊的宮迫博之所提供的情報
U: 你和宮迫也是朋友啊?
K: 對啊,十幾年前拍大河劇的時候認識的,我們兩個同歲

[Q: 北村令人驚奇的事情]
[A: 在大河劇中初次共演時,因為北村的氣質太凜然,害我以為是大牌演員,便用敬語與他交談,結果他也回我敬語]
(註:一般是敬語[下對上]←→謙讓語[上對下])

U: 結果當他發現你們是同歲的時候?
K: 態度整個變超多!
U: 一開始超級客氣...
K: 他一開始是"啊,北村先生您好,我是宮迫,我對大河劇不是很了解..."用這樣恭敬的態度跟我講話,結果過了幾天,他問我:"你幾年次?" 我:"(昭和)44年" 他:"咦?? ....幾月?" 我:"7月" 他:"....明明就同屆嘛!!-_-#"
U: 馬上語氣就變了XD
K: "你哪根蔥啊"這樣XD
U: 從那時他就換這種態度講話嗎?
K: 其實我早就知道我們同歲了...
U: 你心裡是想"其實根本不需要對我用敬語"吧
K: 一邊想著他"什麼時候會發現呢~~"
U: .....你實在很壞心耶!!

F: 接下來是演出家ケラリーノ・サンドロヴィッチ提供的情報

[Q: 北村令人驚奇的事情]
[A: 以前不紅的時候,因為沒有錢,就從很遠的地方走路去拍攝現場]

U: 走了大約多遠的距離?
K: 從品川還是目黑,走到多摩川
U: 走過去要多久?
K: 將近兩小時
U: 就這樣走兩小時去排練場嗎?
K: 走去拍攝現場
U: 到了拍攝現場都沒體力了吧!!
K: 走到搖搖晃晃的了!!! 雖然是個搖搖晃晃也無所謂的角色,可是在真正搖搖晃晃的狀態之下,完全沒辦法集中精神...可是那時候因為沒錢,所以也沒什麼思考的余裕
U: 考慮到現實狀況,所以就想乾脆用走的去拍攝現場這樣嗎?
K: 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時期
U: 關於詮釋角色,有沒有曾經覺得"這個角色好難呈現"、或者是"這場戲好難演"
K: 之前有演過一場在山路被卡車追逐的戲,與卡車之間距離只有大約兩公尺,而且路面又凹凸不平,必須在黑夜彎曲的山道奔跑,最後我會逃開然後卡車會往前撞。導演要求一鏡到底,我問導演說"要是跌倒了怎麼辦?" 導演說,"跌倒了電影就沒得拍,所以別跌倒啊!" 我就回"原來如此啊!!"
U: 不是"原來如此"吧!! 在那之前就沒命啦!!!
(註:我猜應該是『日本黒社会 LEY LINES』吧)

後面就是森泉前往青森的酒造,尋找北村最愛的夢幻濁酒~ 還有棚內的品酒單元...

K: 真是份好差事啊~~ 喝了這個我什麼都可以講了
F: 剛剛好像有人說...喝了酒他就跳澀柿子隊~~
(BGM響起)
U: 最後還要來一段殺必死!!



那酒看起來好好喝喔...(饞)
可是明明才30分鐘的節目...我卻聽寫了3小時是怎樣....
好累啊 (倒) 可以不要排版了嗎~~ 明天要看一天的模版...
睡眠剩下6小時,因為我沒有阿張的體力和生肝,所以我要去仆床了科科~bye c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