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Wave.com - City Selection (2005/6/8)
跨越戰國時代和現代,賣力演出有骨氣的男子
北村一輝

http://www.citywave.com/tokyo/selection/050610/index.html




睽違26年重新誕生的超級大製作電影「戰國自衛隊1549」。其中的北村一輝,其實是個"好男人"。

「這是個非常好的角色。他(飯沼七兵衛)飛到了未來(平成),而後又回到了戰國時代。他是個不受狀況動搖,會思考在那個時候自己該如何立身處事的人。不會喪失客觀放眼整體的目光,正確的事情就是正確的,以自己的主張向主君慷慨陳辭,相當具有魅力呢」。比起瀟灑的不死英雄,他正以有氣概有骨氣的男人角色發光著。

電影中交錯著現代和戰國時代兩種時空,「如果說我想回到哪個時代…我想要客觀地看看自己的孩提時代,對自己說"喂,你別太天真了"。」講這句話的同時,他的笑容十分溫和。北村至今所飾演的角色多半擁有強烈的性格,但看到真實面孔的他,則將這些印象完全推翻了。



「我是個溫柔的人唷,意外吧(笑)。從小時候到現在幾乎沒有改變,就算從事這樣的工作,但還是普通到不行的人。到拍攝現場時,常常會想"嗚哇,這是電視裡的人耶,好帥喔~"(笑)。當然也會想用專業人士的角度去思考常人所不能及的事物,但體會普通的視點會有怎樣的感覺也很重要,我希望不要失去這種感覺。」

電影中所出現「己道邁進己心貫徹」的句子,北村先生這樣陳述著自己的信念。「不否定自己就無法成長吧。孩提時遭受否定會很抗拒,但也因此成長,成為大人時卻沒有人這樣提醒我們,會感受到成長停滯的危機感。所以我並不會因為已經長成大人了就因此滿足。我想成為無論何時都能屈能伸、具有柔軟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