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放送開始80周年記念作品─ハルとナツ 届かなかった手紙 (2005)
http://www.nhk.or.jp/drama/harutonatsu/
原作、脚本:橋田壽賀子
製作統括:金澤宏次、阿部康彦
演出:佐藤峰世
出演:森光子、野際陽子、米倉涼子、仲間由紀恵、斉藤奈々、志田未来


看到yussi大的網誌上提到這部戲,
頓時喚起我遙遠的回憶(明明就沒多久以前 =_=)
去年過年期間在家裡閒著無聊,剛好有看到這部戲,
那段時間台視還播了天海女王和麻由由的「最後的禮物」,
還有一部SP忘記名字了,我只記得男主角在跑步。=.=||
同一段時間可以看到志田未來和麻由由這兩位潛力無限的新生代少女,
當時應該要感到很幸福才對,
但是其實那時候我對這些演員實在沒什麼印象,包括「春與夏」第五集才出場的Kazuki。



以下有「春與夏」少量劇情,不喜者請慎入


這部由「冷暖人間」的橋田壽賀子阿姨所寫的跨時代五回SP,
描寫昭和初期的日本往巴西移民一家人,其中的妹妹因為感染砂眼而被留在日本,
姊妹兩人在音訊不通的年代度過截然不同的人生,直到80歲兩人才再度重逢。
姐姐ハル和父母搬到遙遠的巴西,但父親遲遲不肯承認日本敗戰的事實,
妹妹ナツ抱著被家人捨棄的心情,獨自一人在北海道展開事業。



驚鴻一瞥的山邊康夫@北村一輝,一個精明的商人,
在ナツ遭受未婚生子又被駐日美軍拋棄的時候,向心儀的ナツ求愛,
ナツ考量到戰後自己的餅乾工廠事業需要山邊的幫助,
即使沒有愛還是答應了山邊的求婚。



於是Kazuki只出現在第五集中間、ナツ的工廠內,
講著時局更替大量生產工廠紛紛出現,對於手工餅乾銷售的衝擊,
以及在全國點心聯誼會上,和ナツ的幼時好友、後來成為乳製品公司的老闆兩人,
互相介紹交換名片以及商談未來合作發展的鏡頭...

就這樣 XD

其實當初這部我沒有看得很認真,這種溫馨又平鋪直敘的方式衝擊太少,
而且我實在看不慣超黝黑的米倉涼子,囧。
大概是我跟橋田阿姨的劇本相性不合,雖然百年物語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她剛好寫的是三集裡面我最喜歡的大正篇 XD
(第二回戰後篇實在結束的有夠突兀哇 Orz)


...沒有什麼內容的雜談文,被騙進來的人真是抱歉呀....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