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が如く 劇場版(2007)
http://www.ryu-movie.com/

+キャスト+
桐生一馬:北村一輝
真島吾朗:岸谷五朗
悟:塩谷瞬
唯:サエコ
澤村遥:夏緒
一輝:加藤晴彦
澤村由美/美月:高岡早紀
野口刑事:哀川翔
朴:コン・ユ
伊達真:松重豊
錦山彰:真木蔵人
神宮京平:名越稔洋
風間新太郎:塩見三省

+スタッフ+
監督:三池崇史
脚本:十川誠志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名越稔洋、梅村宗宏



爆,我笑到不知道該如何為這部電影作評價 XD
難得開場一分鐘內就可以拜見到Kazuki的倩影,不過為什麼我還是爆笑連連呢?
總之,這是一部充滿三池導演惡趣味的作品 XDD

以下有劇情



炎夏之夜,剛蹲完十年苦牢重獲自由的桐生一馬,帶著找尋母親的少女遙,在不夜城神室町的街上,與前來尋仇的黑道們互相大打出手。桐生前去某個之前照顧的大型牛郎俱樂部負責人一輝,探詢遙的母親美月的下落,意外發現美月其實是以前自己所熟識的女性─由美的親妹妹。

此時,黑道組織東城會,發生了100億圓不翼而飛的事件,主謀是組內的神宮京平。組長風間新太郎急欲找尋神宮的下落,而這樁事件也牽連到海外,讓韓國方面也派了殺手朴前來暗殺神宮。



另一方面,神室町的銀行發生了強盜挾持事件,當警察全員聚集在銀行對面的小理髮廳,與笨拙的搶匪對峙時,韓國殺手已悄悄地和理髮廳老闆接觸,展開狙擊前的準備行動。另外兩個異想天開的年輕情侶,為了錢到處打劫商家,兩組人馬為了槍枝來到巷子內的隱密情報屋。

桐生的死對頭真島,率眾到處打聽出獄的桐生下落,面對著真島和其他仇家的追殺,協尋少女失蹤母親時,又意外地和東城會的100億圓扯上關係,早被真島打個七葷八素的桐生,雖然得到風間的協助而僥倖逃過一劫,不過與東城會手下錦山對戰時,仍被打到瀕死,靠著主角威能(後述)才得以戰勝。




中間支線太複雜...直接跳結局好了。

1. 桐生與遙見到了由美,為了毀滅神宮,由美引爆炸彈,炸飛自己、大樓以及100億圓,神室町化為萬圓大鈔的雪海。

2. 韓國殺手狙擊掉了在直昇機上準備降落的神宮(值得一提的是,這位沒台詞沒正面演出的幕後黑手,其實也是本片的幕後大魔王‧製作人名越稔洋)。

3. 菜鳥銀行搶匪看到鈔票衝出來,結果被逮捕 XDD

4. 強盜情侶檔被情報屋出賣,唯提議搶劫的原因居然是因為欠黑道太多錢還不完。兩人佇立在瘋狂搶錢的人群中,旁觀著這個歡樂街所發生的一切,最後受了槍傷的唯,在悟的背上靜靜地閉上雙眼...

5. 真島歷經了被桐生打暈、被桐生打爆、被風間一槍打穿,依然不停死而復生。最後在鈔票雪中安靜地.........睡著了。

6. 爆炸後的建築物殘骸中,失去母親的遙,緊握桐生大叔的手臂,睜大雙眼純真大告白:「帶我走。」──該不會想拍續集吧 XDD




老實說真的要評價的話,這部電影的劇情描述得不太詳盡,沒玩過遊戲的觀眾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誰和誰有什麼關係,加上片長的限制,但卻硬塞入許多看似無關又不知是否有關的支線,光我寫這篇心得,還得要到處找資料來看,就不用說初次接觸、而且在電影院只能匆匆看過的觀眾了。



事實上這部劇情上的評價,在遊戲玩家之間並不高,不過我認為,三池導演在處理顏色和動作的場景的確很有特色,除了眾多硬底子演員外,背景風光的搭配也充實了視覺,街道閃爍的霓虹燈、貨架商品眼花撩亂的量販店、四面架網的棒球練習場、色彩單純而華靡的夜店、狹小的理髮廳和銀行、陰暗潮濕的巷弄、名牌商品堆積卻俗氣不堪的店面、無機質的挑高廣場,不管是哪個場景,都充滿了這個架空城市的頹廢氣味。



中間穿插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小地方,最爆笑的莫過於桐生在最後決戰時所喝的"全體力回復"飲品XDDDD。之前Kazuki在訪談也提過,後製時居然讓拳頭閃爍藍色火焰,還有使用鋁製球棒進行拍攝,看訪談時大家都說,打的人反而比被打的更擔心XD。還有開場在量販店的決戰,其實桐生只是想買包狗食而已....



最令我不解的就是那幕桐生被直昇機的強風吹掉外套、露出一身肌肉的鏡頭了。雖然看到Kazuki健美且呈倒三角的結實體態令我害羞不已=///=,不過這根本就是故意安排來露肉的吧(毆),即使是劇情需要,為了讓桐生展現出他背後的龍刺青。相較於臉部美豔、打鬥時還會垂瀏海的性感主角,掛著飯糰頭的鯉魚男錦山,這身材果然有差,難怪篠山紀信會找Kazuki去拍全裸照片集啊。糟糕,這不就完全暴露了我的喜好了嗎!?(爆)



總結一句話,這部電影,看熱鬧,還蠻有趣的XD,頗符合三池導演與Kazuki對本部片"娛樂性"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