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A SQUARE vol.12

北村一輝のコーヒーブレイクかけつけ3杯

在電視劇「バンビ~ノ!」演出中的北村。
本回的咖啡小憩突擊本劇的拍攝現場!
「拉丁系外場領班」帶動氣氛的即興表演讓周圍大爆笑,
也順便談談關於"北村流人生觀"是什麼!



只要不停地移動,風景就會跟著改變,
也會找到新的道路



──拍攝現場相當融洽呢。

「是啊。就像在學校一樣,大家幾乎每天都見面,不知不覺間就營造出一個自然而放鬆的現場了。我在最早的會面中沒有出現,可以說是轉學生吧(笑),但即使如此也能很快地進入狀況」


──總覺得北村先生似乎是氣氛製造者

「其實也不是這樣,只不過我的角色是屬於"像太陽般明亮"的人吧。就像義大利人一樣,既開朗又愛裝模作樣,總是在大廳裡轉來轉去地舞動著。實際上會這樣轉的人應該是沒有吧(笑)。但在描述伴省吾這個主人公的人生和人情味的故事之中,思考我所飾演的與那嶺該是怎樣的存在時,我想若能演得淺明易懂又有趣的話會更好」


──所以說與那嶺這個角色,不只是其本身,還必須肩負起襯托伴的位置嗎?

「沒錯。我也曾思索過該如何表現角色本身,但演戲其實是團體活動。所以我總是以客觀的角度來觀察與主角之間的距離感、或是自己角色的所在位置。以這部電視劇來說,則是述說伴這個男人,在遭受打擊時如何突破困境的故事。是一齣以餐廳為舞台,描繪伴與週遭人們的人間劇」


──伴是個抱著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夢想的年輕人,和年輕時的北村先生有沒有相似的地方呢?

「有有有,很多(笑)。比方說魯莽的部分、或是充滿自信的部分,總是想著"沒問題"但卻處處碰壁。但是呀,就算失敗了也必須抱著"再來、再一次"的想法,否則失敗就無法成為教訓。"啊,原來搞錯啦!"這樣(笑)。無論如何地錯誤,為了讓結果能夠轉往好的方向,必須找出錯誤在何處,不需要害怕。我自己在失敗的時候,也不會畏懼前進,如果什麼事情都認為"不可能",在認定的瞬間就真的變成"不可能"了。當年我在跑龍套的時候,當表示自己想成為演員的目標或夢想時,總是遭受周圍的人「別說傻話了」的回應。即使如此,只要持續地行動風景就會跟著改變,而在其中也會找到新想法的路。到現在為止這條道路仍尚未結束,不管是歧途或是死路,我都會繼續行走下去」


──的確,伴省吾也是以這種方式生活著的吧。包含這個部分,北村先生認為「バンビ~ノ!」的賣點在何處?

「…松潤的帥臉(笑)。沒啦,應該是說主角如何成長為一個完美的伴省吾。正因為有伴的生存之道才有這部電視劇的產生,包括松本君在內,所有的演員都是以這樣的想法在演出的。因此若大家能試著體會伴的心情就太好了」





義大~利風的北村,即興演出讓共演者忍不住爆笑!?

本回我們拜訪了北村飾演與那嶺司這位義大~利風外場領班的電視劇「バンビ~ノ!」拍攝現場。以主演的松本潤為首,香里奈、佐藤隆太、內田有紀、佐佐木藏之介等人集合的「Baccanale」大廳佈景,是今天的拍攝現場。攝影空檔和共演者們談笑風生、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的北村,與那嶺這角色給人的印象就是如此。在對松本所飾演的伴省吾,進行大廳知識教學的場景中,一面瞧著伴的臉,一面以笑容講著「SMILE、SMI~LE♪」的與那嶺,但伴始終無法展現笑容…。不停地練習「SMILE AGAIN!!」的北村,嗯?這句不是…!? 沒錯,就是嵐的「感謝感激雨嵐」之中的一段歌詞。似乎是去看了嵐的演唱會聽到,然後就把這段歌詞記起來了。而鏡頭完成的同時,松本也忍不住爆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