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 第一章
2004年 フジテレビ 全11回(+SP)



目前看到第六集
Kazuki完全是來客串的,山賊出場十分鐘就被阿福殺掉了是怎樣 =.=
真的是個非常過場的角色....

前面幾集講的是阿福如何從人生最谷底往上爬甚至掌握大奧總權的故事
後面就是以阿福為乳母的家光將軍即位後
春日局(阿福)如何為家光的繼承人費勁苦思而鞏固權力的部份

前面部分,主要圍繞在秀忠將軍御台所阿江与和阿福之間的對立
兩個女人為了自己所擁護的將軍之子能夠成為繼承人,手段分明醜態盡出
直到阿江与夫人死後才大和解
但因為從小看盡女人之間的醜惡,使得從小失去母愛的家光從此厭惡女性
秀忠死後才又出現家光的繼承人問題
後面大概跟選秀會沒啥兩樣
每集就出現一個遭受春日局毒手被迫入大奧陪侍將軍的可憐女子
讓我看到後來有點小膩 =.=

其實我也不討厭高島禮子,阿江与夫人也是有苦衷
因為好不容易生下的兒子無法親手撫養,居然還要給一個外人帶
我想阿江与之所以再生下國松並對他寵愛有加的原因
除了出於對竹千代乳母阿福的怨恨外,也是因為為人母的寂寞吧
要說的話,阿福為了讓過去身為逆臣之女又遭休妻而顛沛流離的前半生能來個大逆轉
反而真的是用盡心機死命拉著權位的攀繩向上爬
等到權位確立後同樣也是用盡手段鞏固勢力,就算犧牲善良老百姓也在所不惜
即使他後來說是為了平和時代而必須鞏固德川家天下的大業才出此下策
但是耍太多心機實在很難令人喜歡

當然長相的差距也是其中原因......高島禮子真的很有氣質
松下由樹有點太粗獷 =.= 大概是身材的關係
雖然他詮釋權力女性很有架勢,但是看起來就是不太賞心悅目....
我也沒特別討厭這位演員,甚至覺得他的演技真的很有實力
只是相較起來高島禮子穿和服就很華麗又很美豔 >///<
中間一段阿福用計讓膳房女中阿靜去勾引秀忠將軍
等到將軍醒來後身邊的美女居然變成大姊頭
將軍的驚訝可想而知 XD 如果是我大概會因此受不了自盡 XDDDD
天知道當時我內心不停的吶喊 "這是仙人跳啊!仙人跳啊!" XD


看下來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沒有2003版那麼精采
光人物格局大小就差很多
這大概跟時代設定也有相關,畢竟2003版的幕末正值時代動盪
今天還活著的人明天可能就上戰場死掉了
人的想法比較宏觀也是自然的
但是第一章的時代還是承平之時
德川幕府開始沒多久,人們初嘗和平滋味
對權力有野心的人當然就會汲汲營營於鞏固權勢
以便將來安泰之時子孫的榮華不盡
到了華之亂的時代就更誇張
歌舞昇平自然就思淫靡 =.=
加上製作群嘗到了大人氣的甜美,為了收視率只好不顧史實猛下重藥
才造就了第三部華麗而淫亂的大奧 XD

現在我蠻後悔為了Kazuki的家定將軍 一時鬼迷心竅先去看了2003版
看完好看的再去看後面的有點吃不下去
第一章可以幾乎說沒有Kazuki存在,更讓我的忍受極限下修了N個百分點
加上服裝的華麗程度實在差很多.......
配色有點詭異,一堆螢光綠配桃紅是怎樣 =_=
明治篇的女性很多都穿櫻花色的衣服,花樣和顏色都非常好看
瀧山總取締的衣服一整個華麗到爆炸
和宮剛從京都到江戶時那套十二單也是集繁複和華美之極致
加上2003版的演員又是一堆美麗而實力堅強的演員
相比之下後面版本就差很多,只有主要角色還不錯
一些側室女人歷史感薄弱,穿了和服很華麗但是跟時代背景卻不太搭嘎
讓我認真考慮還要不要繼續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