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談百物語(2002)
フジテレビCX

#11:牡丹燈籠
お露/瀬戸朝香 新三郎/北村一輝 醫師.志丈/佐野史郎 お米/木村多江


這部電視劇最少在前年以前緯來日本台就播過了
去年夏天也有重播過一次,今年好像沒有
不過因為本人一向膽小,不敢看鬼怪恐怖片
而且緯來日本台剪的預告看起來明明就是鬼片啊!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很俗辣的沒去看
雖然中間有瞄過一眼,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
可是還是沒勇氣看完......
(好在我當初沒被緯來的預告嚇到沒去看鬼鄰居,
不然就不會被Kazuki迷倒啦 XD)
一直到最近開始追Kazuki的舊日劇
前幾天跑去光華把一些目前不太好載的日劇掃回家
晚上抱棉被窩在電腦前猛看.....(夜間看怪談背中還是會冷 Orz)

這部電視劇導演是林徹,就是鬼鄰居和大奧系列的那位
「怪談百物語」屬於火曜時代劇,跟大奧(2003)的時段相同
可以看到很多人演過了怪談百物語之後又去演大奧系列
(不過因為我算是先看大奧再看怪談,看到一堆熟面孔感覺有點微妙 XD)
從演員名單就知道,這部電視劇號稱集結了許多有名大咖共同演出
但是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這部非常精采....
故事是不差,演員實力也無庸置疑
但是劇本結構鬆散、分鏡也很散亂
而且每集的腳本和導演幾乎都不相同(居然有淺野妙子!Orz)
所以風格從頭到尾都很不連貫
還有好幾個外景鏡頭很明顯是棚拍 XD 看起來就超不自然
應該不是因為VCD畫質太差所以看錯了吧 Orz

Kazuki演出的是最終話的牡丹燈籠
女主角是瀨戶朝香,果然還是很漂亮 >///<
還有苦旦木村多江和老是演壞人但其實長得很有喜感的佐野史郎
當然不可少的就是貫串全場的爆笑大叔竹中直人 XD
怪談百物語的牡丹燈籠是一個延伸數百年的故事
男女主角在戰國時代飽受生離死別,
到了江戶時代兩人又再度相遇,但因為身分懸殊無法結合,
體弱多病的女主角因為思念過度而死
死後的靈魂每晚都和不知情的男主角相會
每晚都和怨魂纏綿(羞)的男主角漸漸被吸乾(XD),外表看起來跟鬼沒兩樣
(Kazuki顫抖和憔悴的樣子真傳神)
於是好心的路人甲醫生和路人乙陰陽師就來幫主角驅鬼
結果驅到一半發現兩人在前世就是戀人,沒辦法強迫他們分離
而女主角也終於發現自己已經死去、以及繼續下去會把男主角害死的事實
於是就在男主角的懷裡消失回歸成一具骷髏

.....然後,就沒了!

等等,我期待很久的Kazuki現代裝扮和飛飛頭毛在哪裡啊!
明明看捏他的時候都有說到後面男女主角在現代再度重逢
為什麼我看的版本沒有啊!!!!
翻遍了整套VCD,那段劇情就跟憑空消失一樣沒再出現
俗話說「俗密沒好貨」
明明是十一回,但是光碟只有八片的時候就該預料到會有糟糕事發生
而明明是最終回的牡丹燈籠居然在第六回就給他出現
到最後明明應該要有的結尾卻不見了......||囧rz

好吧,即使如此,我還是如願以償看到了Kazuki....
雖然這部拍得令人不甚滿意,而且Kazuki的表現不太穩定
不知道是因為劇本分鏡還是演員自己的關係
(我不太想承認2002年當時Kazuki的演技還不夠爐火純青.....)
希望明年夏天緯來再從舊片庫裡把這部翻出來重播
讓我看一下真正的結局吧...(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