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北村一輝訪談補完計畫‧④

映画プロデューサー前田茂司
呼び出しインタビュー 北村一輝編(2004/12)

http://blog.livedoor.jp/rakufilm/

【Part1 出演作品について等】
http://blog.livedoor.jp/rakufilm/archives/10323947.html



-松島P(以下松島):今天都是在「許されざる者」中合作過的成員,真令人懷念呢。請多指教。
-北村一輝(以下北村):請多指教。
-前田P(以下前田):以下是根據blog讀者的諸多問題,依照作品別依序回答。


●「許されざる者」(2003)

-松島:雖然是很久以前的片子了,但是總覺得好像是沒多久前的事情。首先想聽聽攝影時的一些趣談。
-北村:一言蔽之攝影很辛苦,今天在長野、明天到群馬、然後…像這樣的感覺。因為太常移動導致常常無法確保住宿,曾經和加藤雅也先生住同一個房間,令我非常驚恐。
-前田:男性成人同室,的確是蠻驚嚇的。
-北村:本來在感覺不錯的和室內「唷!」的互打招呼,結果沒想到是要同住一間房,我和雅也彼此都苦笑了一下。然後印象深刻的還有決定衣裝的事情。
-前田(看著海報):為了和主角加藤雅也的白色套裝作對照,還真是挑了一套不錯的衣服呢。
-北村:為了這套衣服孩真是花了不少時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一直無法找到想像中的服裝,結果是買現成的衣服,然後由三池導演親自打釘釦上去。
-松島:辛苦是值得的,這套衣服還真的不錯。
-前田:接下來的問題是,「『許されざる者』中的H鏡頭是劇本有的?還是三池導演或北村先生的主意?」
-北村(思考):那是導演的詮釋。以後我再也不要對三池導演言聽計從了。
-松島:接下來,「對於貫徹沒有預設立場的演技印象深刻。這也是演出嗎?」這樣的問題。果然對於強大的演員陣容,還是多少有意識嗎?
-北村:我不是很清楚什麼不預設立場,不過我演出角色都是根據作品整體的平衡,然後再思考自己角色的定位。演出這個作品的時候也是,總之就是一邊思考整體平衡一邊表現演技。


●「GODZILLA FINAL WARS」(2004)
-松島:關於即將公開的「GODZILLA FINAL WARS」,這是部怎樣的電影?
(※本訪談作成於12月1日)
-北村:這是一部抱著從小孩到老人都能夠愉快觀賞的娛樂性所完成的作品。大螢幕欣賞應該是充滿魄力才對,請務必到電影院觀賞。
-前田:所演出的是外星人的角色?
-北村:稱為X星人的邪惡外星人角色。就算是反派角色也相當有趣,我認為是充滿玩心的一個角色。
-松島:哥吉拉也很厲害嗎?
-北村:我和松岡君經常討論關於動作片的話題,果然還是哥吉拉吧。戰鬥鏡頭相當有魄力,穩坐電影界的中心位置。
-前田:首映必定充滿人潮,但還是請大家務必到電影院欣賞。


●「新しい風~若き日の依田勉三」(2004)

-松島:接下來是「新しい風~若き日の依田勉三」。從聖誕節開始要在銀座上映,舞台會面時間呢?
-北村:12月25日會在銀座シネパトス和曾根英樹一起進行舞台見面會。在會場上大聲喊出「北村さーん」會讓我元氣百倍,請大家在會場上要給我支持喔。
-曾根:真的,聽到有人叫會很高興呢。
-前田:拍攝在冬季的北海道進行,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呢?
-北村:所有拍攝最辛苦的就屬用接著劑粘著的鬍子。全部就是這個最痛苦了。
-曾根:我非常了解喔。我不過戴了鬍子兩天而已,可是真的很痛。
-北村:冬天的北海道到處積水的鏡頭也很辛苦,但是什麼都比不上鬍子這檔事來得痛苦。
-松島:聽起來真是相當了不起呢。
-北村:讓我能渡過痛苦的就是導演的熱情。冬天在北海道拍片雖說很辛苦,但是當遇到感動的鏡頭時,導演會在攝影機前面感動得哭出來,看到這樣就會讓我想要更加努力。
-曾根:導演還會一邊哭,一邊喊「OKー」咧。


●「血と骨」(2004)
-前田:接下來是「血と骨」。這部是在釜山映畫祭得到世界性獎項而成為話題的作品。為了演出「血と骨」的角色而增胖6公斤,在哪段期間胖成怎樣?這樣一個問題。
-北村:我是看了劇本之後,為了這個角色而塑造出這樣的身體。「血と骨」的元山吉男是個有點邋遢的角色,因此才增加體重。因為一直在演出,所以哪段時間增肥其實我並不是太有印象。


●「岸和田少年野球団」(2000)
-前田:「岸和田少年野球団」的台詞也是腳本嗎?還是隨意高興講出的台詞?這個問題。順道一提這個作品中的辻本賢人君,是以當時15歲的年紀而獲阪神指名的話題少年。
-北村:自己曾經演出的作品中挖掘出了職業棒球選手,真是厲害耶。因為我往往一個作品結束後接著就投入下一個作品的角色,所以關於過去演出的記憶並不是那麼清楚,印象中那部分應該是即興演出。


北村先生曾經演出許多作品,因此拍攝當時的情況或多或少會有遺忘,但是他仍然很努力地一個一個問題回想並回答。對於他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一項一項仔細思考的樣子,印象非常深刻。如同本文所提到的,關於自己演出的角色相當認真演繹,也可以由這種小地方看得出來。接下來的話題,就由作品部分轉到演技方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