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リレオ」対談‧前編:福山雅治(湯川学)x柴咲コウ(内海薫)
http://www.fujitv.co.jp/galileo/sp_taidan/index.html





──兩人是初次在電視劇中合作吧,首先請教你們對彼此的印象。

福山:柴崎小姐以前曾經上過我的廣播節目,所以應該不太算是第一次見面吧。至於印象嘛…………。

柴崎: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好(笑)。

福山:不是啦,只是覺得就直接這樣講好嗎,她給我的感覺就正如外表給人的印象一般(笑)。除了直爽之外,另外還有日本女性特有的溫柔以及賢淑…這些特質在她的身上都同時具備。

柴崎:真的嗎?(笑)

福山:之前我去看了柴崎小姐的演唱會,她在舞台上表示「我很雞婆,非常喜歡照顧別人」,我就想「啊啊,原來她是這種人啊」,對我而言她的魅力又更倍增了(笑)。

柴崎:當時上福山先生的廣播節目時,相較於他外表的觀感…大哥哥的印象,還比較偏向那種自由隨性的感覺,讓我覺得相當意外。這回久別重逢,就是在唱片的錄音室了。

福山:對,錄製唱片、彩排的時候…。

柴崎:那時候就強烈地感受到"福山雅治的光芒"(笑)。久沒見面才知道「原來這個人那麼厲害!」,對福山先生終於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抱歉,我的表達方式有點奇怪…。

福山:不會啦,嗯,我也是個認真起來就很認真的人嘛(笑)。

柴崎:對啊(笑)。



──身為演員的印象又是如何呢?

福山:柴崎小姐已經是位線上相當知名的女演員,不管是電視劇、CM、或電影,曝光率都很高。目前我有認真看完的一部…應該是在巡迴演唱會時去電影院觀賞的『多羅羅』。我並不是因為即將要與柴崎小姐合作的關係才去看的,而是在巡迴中剛好有一點空閒,被問到「那要看什麼電影?」,我也只寫過『東京鐵塔』的主題曲,平常幾乎沒有接觸過日本電影,就想「那就去看『多羅羅』吧」。柴崎小姐演出的其他戲劇我也看過不少,多半都是一些強勢的角色吧。相當強勢、而且表情都寫在臉上,當時我就覺得「要是拍攝時有什麼不滿意的狀況的話,會不會馬上氣到掉頭走人啊?」(笑),不過實際會面後,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關於演出的印象大致如此。像我自己在某層意義上,對一般的觀眾或觀客而言,大家對我也都只存有演出角色的印象。因此只看過身為演員的柴崎小姐,就會覺得她果然是位知名的一線女演員呢。至於我嘛,好像就跟引退差不多了吧(笑)。

柴崎:為什麼要這麼說呢(笑),我對福山先生也只是個普通的觀眾而已呀(笑)。

福山: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柴崎:對福山先生都是戀愛故事的印象。

福山:啊啊,戀愛故事啊,以前演過很多的關係吧。

柴崎:雖說這回演出的並不是戀愛故事,不過我還是會擔心大家會不會用這個角度來觀賞…。

福山:意思是說,你期待這次會是個戀愛故事嗎?

柴崎:不,倒不是啦(笑)。

福山:啊,不是這樣嗎(笑)。

柴崎:也不是,或許會有出乎意料的發展(笑)。但過去福山先生所演出的都不是擁有相當濃厚且鮮明印象的角色,給我的感覺就像大哥哥一樣,不過那時候我的年紀好像還不夠大…。

福山:當時大概幾歲?

柴崎:大概是中學生的時候吧?

福山:那不是差不多15年前左右了嗎…。

柴崎:那時候的印象就這樣殘留到現在…的感覺。

福山:剛剛確認過了,我們兩個的年紀差了一輪,不過都是屬雞。這或許有好有壞啦(笑),不過我還是嚇了一跳。柴崎小姐應該是目前我所合作過的女演員中,年紀差最多的吧,害我總是擔心「我們之間會有話題嗎?」。

柴崎:結果還蠻有話可聊的嘛!



(前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