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線感覚(NTV‧2008/4/23)
http://www.ntv.co.jp/program2007/detail360.html



【琴線】內心感動而產生共鳴的感情 (參考日本語大辭典)

北村一輝「墨西哥單人行」

充滿古老文明的墨西哥共和國,在此經驗到琴線感覺的是演員‧北村一輝。

「大約十六、七年前左右吧(約21歲),我一個人乘車遊歷美洲大陸,到了墨西哥國境邊一個叫提華納(Tijuana)的城鎮。」

墨西哥最北端的城市提華納,在這個城市中,北村看到了什麼?

「越過國境的瞬間,我立刻被小孩子包圍,向我乞討食物或金錢。對他們而言,人生的最大目標就是『活著』,因此為了填飽肚子,他們必須這樣作。」

當時北村在工作上幾乎沒有任何的演出邀約,漫無目標的他,映入眼簾的是當下為了『活著』而拼命努力孩子們的樣貌。

「我相當想從事演員這項工作,那時當然也有試圖努力,但看了這些孩子,反觀自己半途而廢的態度,既然決定要作,若不果決,就枉費了身在日本這樣富裕而充實的環境。之前一直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墨西哥的經驗讓我改變了觀感。」

撩撥北村心中的琴線,就是在墨西哥所體驗,身為演員的生存之道──『自己的決心』。

北村所演出的全新戲劇,是今晚十點即將播出的週三連續劇『熱血律師』,主角上戶彩所飾演的新人律師堂本灯,北村在劇中飾演她的前輩‧杉崎忠志。

「比起自己所詮釋的角色,我覺得更重要的反而是劇中所蘊含的訊息。律師絕非正義的一方,現實中的法律究竟是呈現什麼樣的面貌,希望可以將這部份完整地傳達給觀眾。」



感謝katyさん提供的番宣~~
就算身體再怎麼不適,看了那麼努力(又可愛)的Kazuki,我的內心都被治癒了啊~~~(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