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
第四回‧身在此心憶彼方(主受詞請自行代入)



....其實每回都要這樣想標題還蠻累的 XD


以下有劇情

春假結束,伴比回到了博多,
但腦海中始終縈繞著在東京的情景,一直悶悶不樂。
(機場相逢那段我一直以為是懸疑劇的殺人現場,爆)
後來伴比終於忍不住,向惠理表示自己想放棄大學學業,去Baccanale工作,
也希望惠理能跟自己去東京打拼。

惠理對伴比的想法相當不能諒解,
要是我大概會直接賞這自私的男人一巴掌....
不過體貼的小惠理,背著伴比偷偷跑去東京,
想看看男友心所嚮往的Baccanale是什麼樣子。


◎「...需要和我商量嗎?」「啊...我....(羞)」「我是說菜單。」

在喧騰而優雅的餐廳內吃完美味的義大利麵,
惠理向美幸經理提出想看看廚房的要求,
(一轉角被甜點師傅的大臉嚇到....我也被嚇到了)
看著香取所在的義大利麵爐前,惠理不知不覺幻想起伴比在這個位置意氣風發的樣貌.....

我說小惠理,妳這情人眼裡的西施也美化太多,
觀眾都知道在這個廚房,其實伴比始終處於跑腿角色,
始作俑者就是你眼前的這位頭巾男....

當然惠理並不是觀眾,
想著腦袋裡所描繪、伴比在喜愛的餐廳內為喜愛的目標奮力工作的樣子,
不知不覺地就流下淚來。
同是女性的明日香趨前探問,但惠理卻頭也不回的跑離餐廳,
這情景引起廚房內的一陣狐疑。

笨蛋妹尾:「該不會是志願成為廚師的人吧?」
明日香:「我覺得不是。」
妹尾:「耶,那是怎樣啊?」
明日香:「...應該是有什麼原因吧。」
桑原:「是啊。看起來不像是想來工作的樣子...」
明日香:「是女孩子會有的表情呢~」
桑原:「這麼說也是,明日香也是女孩子呀」
明日香:「桑原先生="=」
桑原:「抱歉。」
妹尾:「.....欸,什麼,什麼意思?A_A」
明日香:「="=#...你不懂啦(吼)...趕快回去工作!」

(我懷疑東京這段的安排,是為了服務主角回博多之後無法盼望登場的配角控。)

被丟在博多啥都不知道的伴比,回到家中和母親說明自己的決定。
余貴美子上部戲『壞傢伙們』滿口名古屋腔,這回又要變身成博多人,
父親早逝、獨力扶養兒子的母親,一眼就看穿自己的兒子在東京遭遇到挫折,
但也肯定他為自己的目標所付出的努力。
伴比身邊真的是充滿了好人,連媽媽都很體貼,
願意讓天真的孩子放棄好不容易念三年的大學學業,一個人隻身去東京打拼。

惠理從東京回來,心裡對於伴比所憧憬的目標多少已有所了解,
知道自己無法阻攔這個任性又自私的男人(撒嬌語),
因為喜歡所以希望對方能專心努力,於是向伴比提出分手。
捨棄了故鄉和愛人,背起行囊朝遠在東京的目標邁進,
但在Baccanale等著伴比的,居然是叫他先去外場當服務生....

(話說六本木街道上的外國人臨演,是不是同一批人啊...XD)




下集當然是伴比的外場成長記啦,
要作出美味的料理,必須先了解客人的喜好,
這也是主廚的用心呀,就看這匹桀驁不馴的小鬼頭能不能接受了。
而這段時間外場的曝光率也會增加不少,包括好不容易開金口唱歌的與那嶺!
可惜這回沒有三人飲酒的畫面,這集配角的鏡頭真的很少呢....Orz


◎最後的應募活動....羅密歐頭牌掛保證的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