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望了三個寂寞季節終於等到的『ホカベン』第一集



以下有劇情


剛進入MZA律師事務所的堂本灯(上戶彩),是個對法律抱有高度憧憬與夢想的菜鳥律師,但MZA事務所的所長森岡(大杉漣)極度重視利益,而公共服務部門、同時也是上司的杉崎忠志(北村一輝),對一切都抱持著冷眼旁觀的態度,看到新人在辦公室內熱血地自我介紹,居然蠻不在乎地打著PSP,並要求灯將所有進案的委託通通拒絕。

眼看著灯滿腔熱血無處施展,同樣冷眼旁觀的法務助理倉木詩織(戶田菜穗),建議讓灯體驗一下所謂法律中的人情冷暖,交給了她一件離婚委託案件。



委託人池上京子(富田靖子),因為丈夫沉迷賭博,不願拿生活費回家,於是帶著女兒離家出走,暫住外面一棟賃居的公寓內。灯認為京子應該回去和丈夫再討論看看,但京子堅持儘速進入離婚程序,迫切的模樣看來似乎另有隱情。

杉崎在事務所外遇到了MZA的紅牌律師工藤怜子(涼),面對剛拿下30億大生意的怜子,杉崎卻冷漠以對,兩人似乎有不尋常的過節...。



灯堅持要和委託人進行第二次的面談,但卻被杉崎斥罵「法律不會保護弱者」,不須在此案上多做費心。面談中灯無意間發現京子的手臂上有遭毆打的傷痕,建議提出傷害告訴,但京子卻只想儘快離婚,帶著女兒好好的生活。

某日灯至京子所居住的公寓拜訪,卻有一群西裝男子衝入,出示法院的強制命令,將京子的女兒真希強行帶走。原來是京子的丈夫與律師耍手段,以救出監禁人質的名義申請到法院命令,灯對此感到不解,但杉崎卻說法律是武器,懂得利用的人用來對付他人的武器,因為灯的反覆延宕而導致京子無法打成離婚官司,委託人所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勝訴。



京子與丈夫相約至咖啡廳談判,想到真希夜半被丈夫猥褻的情景,京子拿起手提包中預藏的水果刀,往那可恨男人的背後刺去...

公共服務部門的委託人居然成了殺人未遂嫌犯,引發MZA內部的一陣喧然大波。冒著雨灯衝到了案發現場,推擠中不小心遺落了律師徽章,但京子卻不願承認是她的辯護律師。失落的灯獨行於夜雨後的道路上,於警局前猶豫徘徊。



此時彆扭小可愛杉崎(撇下與倉木賭輸的1000圓),出現在警局前面,送給意圖逃避委託人的灯一巴掌,要她正視現實,口口聲聲地說要用法律保護委託人,結果卻害得對方落入遭逮捕的命運。於是灯哭著走入警局會客室,與京子商談接下來的辯護方針...

而杉崎則站在警局外,手中把玩著一枚律師徽章。


本集杉崎與倉木的賭局,杉崎大輸兩千圓整,而與MZA頭牌花形律師怜子之間的秘密,想必不會那麼快揭曉吧。所長和副所長一心一意地想裁撤不賺錢的公共服務部門,野心是否會成功,而陽光少年片瀨(加藤成亮)與灯的兩條平行線之間,有沒有可能相交,戀愛(?)中的少年能否贏過彆扭大叔...(喂)



第一集感覺是部常見的熱血劇,主角以行動與熱情慢慢融化冷酷的上司並解決一項項困難的案件,而上司因為過去種種原因導致現在的個性,奸詐的老闆籌劃著陰謀,公共服務部門一如往常的無法賺錢...光看簡介就可以猜到劇情走向的一部日劇(秦建日子掛保證),不過為了襯衫前扣半開的性感傲嬌男(毆),我會忍著繼續看下去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